2018的元旦,通道万佛山成功挑战“世界第一高山流水纪录”!
2018-01-02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18的元旦,通道万佛山成功挑战“世界第一高山流水纪录”!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月1日,在湖南怀化通道万佛山景区成功挑战“世界第一高山流水”,来自全国的200多位身穿侗族民族服饰的挑战者在万佛山顶成佛阶搭起了世界最长最高的“世界第一高山流水”,长52米,高66米,共计200层的高山流水,这也是全新的世界纪录。

这种碗叠碗,层连层的喝酒方式被称之为“高山流水”,它已经不再单单是喝酒,而是变成一种仪式,一种通道侗家人用来招待最尊贵客人的独特方式。据悉这项活动是由万佛山侗寨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并主办,活动目的是将世界第一的丹霞峰林景观风光与世界第一的高山流水结合,将自然风光与民族文化相结合,在2018年的第一天做一次世界第一。

 

活动当天,通道县政府、通道县万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活动现场200多位挑战者唱着侗族敬酒歌给游客们致以侗家新年的热情,场面十分欢快热闹,挑战活动成功结束后挑战者们在万佛山顶群峰环绕中载歌载舞,带领游客们一起参与了侗家多耶舞,当天活动在景区更有不少侗族同胞自发的在景区进行了侗族芦笙、琵琶、木笛等具有侗族特色的表演。

通道是湖南首个侗族自治县,它位于湖南、广西、贵州三省的交界处,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这座小城它独特的民族文化。它所展现的是民族的包容和多元,24万人口的小城却有着24个民族,中华民族的近半血统都能在这找到同源,它是“中华民族的小观园”。

“世界丹霞看中国,丹霞峰林看通道”说的就是通道万佛山,它被誉为“侗乡第一山”,坐落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它拥有中国最大最美的丹霞峰林景观,此处以天地为寺,万峰为佛,每一座山峰都是一座大佛,凡人置身金顶,与9999座佛峰融为一体,加上自己修成的一尊自身佛合为万佛,故得名万佛山,此处风景秀丽纯净天然、植被茂密、空气清新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森林王国,被誉为湖南的“绿色长城”。

近几年以来,随着通道旅游的发展,万佛山景区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相信随着这个“世界第一高山流水”的新年头炮,通道旅游的明天会更进一步。(聂向东)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