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春运这些时段可捡漏

春运这些时段可捡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抢票已进入高峰期,怎么才能抢到一张返乡的车票呢?近日,铁路部门发布了最新购票攻略,市民可留意每日的5个售票高峰时间段抢购回家的火车票。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已平稳度过,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可开抢除夕车票。

春运抢票已进入高峰期,怎么才能抢到一张返乡的车票呢?近日,铁路部门发布了最新购票攻略,市民可留意每日的5个售票高峰时间段抢购回家的火车票。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已平稳度过,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可开抢除夕车票。

铁路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自2018年1月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2月1日的车票以来,1月14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13306.7万张,日均售出车票1108.9万张,同比增加408.8万张,增幅3.2%。

1月12日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PV)达813.4亿次,全天发售车票1029.7万张。

高峰期热门车次票源紧张非高峰时段尚有少量余票

春运抢票究竟难不难?市民李女士感慨道:“我也是第一次买高铁票回家,以前都是开车,但今年我老公要大年初一才能走,我带着娃只能买高铁票。没想到不太好买。”早有心理预期的乘客则表示很淡定,早已做好了两手准备。“我就没有那么着急,当然要是能抢到高铁票最好了。”市民张小姐表示,她老家在湖南,距离较近,乘车方式也比较多,首选坐高铁,其次还可以坐大巴。市民吴先生买到了一张联程车票,经深圳北中转,但他还是紧盯着售票动态,希望买到广州出发的。“我是自己抢的,感觉手机APP刷新确实比电脑快一些,”他还向记者透露了小技巧,“我只选以潮汕为终点的,不选过路的,竞争者少一些。”

记者体验了一把春运抢票大战,试着购买2月14日广州开往贵阳、桂林、长沙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下午1时许,12306网站准时开始放票。开票1分钟,几条线路的热门车次旋即被抢购一空。由广州南开往桂林的G2902、D2806、D2808等车次在1分钟内即显示无票。开票10分钟,由广州开往长沙的106个动车、高铁车次仅剩下15个车次还有零星余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首轮售票高峰已经平稳度过,高峰期各方向火车票已基本售罄,但非高峰时段广东往沪、甬、杭、宁、厦、庐、津等方向尚有少量余票。

广铁集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各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但非高峰期尚有少量余票。2月1日至7日,广东地区前往上海、宁波、杭州、南京、厦门、合肥、天津方向尚有余票,普速铁路加开的临客往各方向均有余票,请有购票需求的旅客抓紧时间订票。

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钟内

票源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才能成功抢到票?近日,铁路部门发布了最新购票攻略,以帮助旅客顺利返乡。根据攻略,目前有5个时间段可以有机会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据公开资料,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如果当天开售票未能抢到火车票,还有4次机会。

网上有抢票达人总结道:火车票起售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1天~2天、开车前12小时都是“捡漏”的好时机。此外,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钟内。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可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议,开车前3天的19:00~20:00及开车前1天的12:00~13:00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

捡漏攻略 每天约有5个售票高峰时间段

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

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

四个时段可“捡漏”

火车票起售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1天~2天、开车前12小时

(李波 卢梦谦 陆省省 )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