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鸭绿江丹东部分旅游码头停航

鸭绿江丹东部分旅游码头停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3日,记者从丹东海事局获悉,受冷空气及大风天气影响,近期鸭绿江流域水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浮冰。入冬以来,丹东地区经历了几次气温骤降,由于持续低温及频繁降雪的影响,鸭绿江江面近期出现浮冰。

1月23日,记者从丹东海事局获悉,受冷空气及大风天气影响,近期鸭绿江流域水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浮冰。目前,辖区采砂区、边贸码头和部分旅游码头受冰情影响已停航。按往年情况分析,冰情将持续至3月中旬。

入冬以来,丹东地区经历了几次气温骤降,由于持续低温及频繁降雪的影响,鸭绿江江面近期出现浮冰。为保障冬季巡航作业安全,丹东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浮冰流对鸭绿江水域的影响相比沿海水域略大一些。中朝友谊桥附近水域、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附近水域虽有大量滩冰和少量浮冰,但未影响航道的正常使用;西水道水域因为航道较为狭窄,浮冰流较多,对通航影响比较大。大东港航道及港池附近水域在夜间会形成大面积浮冰,需拖轮每日早晚时段破冰后方可通航;孤山辖区两条陆岛运输航线区域没有浮冰形成的规模冰排、浮冰流,对船舶正常航行未造成影响,往来船舶和旅客没有发生滞留。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