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五一游大鹏 可通过商家预约通行

五一游大鹏 可通过商家预约通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日,深圳交警发布信息称,今年五一期间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片区实行预约通行,每天开放预约限额3万辆,违者将处300元罚款、扣3分。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尚雪冰)20日,深圳交警发布信息称,今年五一期间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片区实行预约通行,每天开放预约限额3万辆,违者将处300元罚款、扣3分。

在大鹏居住和工作者如何报备?来大鹏玩的游客如何通过商家报备?遇到特殊情况怎么办?23日上午,大鹏交警大队就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

按规定,辖区内政府、机构、企业、居民所有车辆不需预约,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但要统一予以备案,报备信息由各办事处、各社区、各单位统一收集,提交大鹏交警备案。届时,如果有本地居民或企业相关人员还未来得及备案,或临时有紧急情况需要前来大鹏的市民均可通过电话:83333333进行即时备案。

记者了解到,在实施预约通行的规定区域: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片区,官湖、沙渔涌、玫瑰海岸等景点不在预约通行区域。

实施预约通行后,事先已向商家(如酒店、民宿、餐厅等)预订的游客不会受到影响,交警将授权辖区有资质的商家开通预约平台,由商家代为预约。大鹏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交通每日社会车辆预约限额2万辆,商家的专用预约配额为每天1万个。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