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今日推荐>

深圳去年接待游客1.3亿人次

深圳去年接待游客1.3亿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解冰)昨日,我市2018年旅游质监工作会议在深圳大剧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及各区旅游主管部门共接到旅游投诉咨询662宗,其中,出境游投诉586宗,占投诉总数的88.5%;国内游投诉76宗,占投诉总数的11.5%;入境游投诉0宗。

昨日,我市2018年旅游质监工作会议在深圳大剧院召开。会上通报了去年我市旅游市场的监管情况,并宣布将在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发挥行业自查自律,打击旅游行业涉黑企业,净化我市旅游市场风气。

会上通报了我市去年的旅游行业相关数据。经统计,去年我市接待游客总人数13147.45万人次,同比增长5.31%,旅游总收入1485.46亿元,同比增长8.3%。

据介绍,2017年,我市文体旅游局约谈投诉靠前的旅游企业,与旅游企业一起剖析问题成因。为了减少投诉、打击假冒本社的虚假广告,国旅(深圳)专门成立了4个打假法律小组,到法院起诉假冒广告40多宗,目前已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26.1万元。市旅行社协会去年先后开展了6次自查自纠行动,在自查自纠中发现有私刻公章、私印合同以及避开总社私下组团、接团、出行等严重问题,有力打击了“灯下黑”和盲区。

今年,我市将加大全市旅游市场监管的力度,积极发挥行业自查自纠自律的行动,将主动联合公安、工商、交通部门,积极开展“利剑行动”,打击旅游行业涉黑企业。同时,我市将制定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大力开展宣传攻势,发动群众举报旅游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梳理并向公安机关移送相关线索,推进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涉旅欺行霸市、欺客宰客、强买强卖及殴打辱骂游客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获悉,我市2018年第一季度旅游监管简报已对外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旅游投诉中近九成来自出境游市场。随着出境游越来越平民化,出境游市场的监管和整治不能掉以轻心。

2018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及各区旅游主管部门共接到旅游投诉咨询662宗,其中,出境游投诉586宗,占投诉总数的88.5%;国内游投诉76宗,占投诉总数的11.5%;入境游投诉0宗。

[责任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