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周边行·中国>

吉林省在深圳举办“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推介会

吉林省在深圳举办“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推介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吉林省深入拓展珠三角地区旅游市场,提升吉林旅游的影响力,吉林政府代表团带着“22℃的夏天”走进广东,以“当浪花爱上雪花”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吉林省深入拓展珠三角地区旅游市场,提升吉林旅游的影响力,吉林政府代表团带着“22℃的夏天”走进广东,以“当浪花爱上雪花”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

5月31日下午,“北国风光·吉人吉祥”主题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召开,来自珠三角、港澳地区重要旅行商、权威媒体代表、自媒体达人等近500人参会,将旅游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吉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致辞

吉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立中、吉林省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推介会。

深圳方面,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女士,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外宣办负责同志、深圳市旅游投资商等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香港镜报月刊总编辑盛一平,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兼香港商报社长陈寅,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等嘉宾共同启动“浪花爱上雪花·大湾区媒体大咖秀吉林”活动,共同见证吉林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在旅游市场上的深度合作,发挥立足香港,立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传媒优势,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为促进两地交流协同合作。

吉林四季分明,长白山天池神奇壮美,向海湿地鹤舞长空,吉林雾凇寒江雪柳,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钟灵毓秀,防川景区鸡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还有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查干湖冬捕奇观……

推介会上,吉林省各市州通过脱口秀、舞蹈、音乐、非遗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当地旅游特色资源和形象。由吉林省长白山歌舞团带来的富涵吉林雾凇胜景、朝鲜族人民能歌善舞、生态湿地、热情民风等元素的《舞动冰凌》、《吉庆长白》、《飞舞的丹顶鹤》、《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民俗演出穿插其中,将吉林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入到推介会全程。

推介会外场,“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文化展示,面向受邀参会的旅行商、投资商、媒体展示吉林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集体验性、互动性、观赏性于一体,重点宣传“清爽吉林·22℃的夏天”、“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等夏冬两大旅游优势资源。“缤纷四季·精彩吉林”风光摄影展,6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集中反映吉林旅游产品、民俗文化、资源特色,供与会代表侯会期间观摩。此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OK之旅线路,结合吉林省特色产品资源和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推出了长吉图精品度假游、长白山文化康养游、草原湿地生态游、边境风情自驾游、都市环线休闲游5大主题旅游、百余项旅游体验产品,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普通的游客,均可以结合自身需求自由组合产品,创意无限新玩法,做自己的旅行设计师!

近年来,尤其是近两年,随着全域、全时段、全要素发展理念的快速注入,吉林省旅游乘上了以“冬季玩雪”、“夏季避暑”双品牌带热四季游的快车,区域大联动、产业大格局成为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化的发动机、孵化器。冰雪令、厕所革命、旅游服务诚信体系、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等一项项优化举措接连实施;旅游交通网络、旅游基础设施等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落成;大美长白山、长吉都市环线休闲游、草原湿地生态游、森林康养度假游等一批批精品旅游产品正在迭代升级。吉林旅游产品,打破“孤岛式”思维,不再只是局限于长白山、伪满皇宫等传统优势旅游景区,更高质量地发展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以及红色之旅游、雾凇奇观、边境风情等更具人文底蕴和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新锐”。

近年来,吉林省逐步形成“长白山生态旅游中心”和“长吉旅游经济中心”双核驱动的空间布局,东、中、西三大旅游发展区互为支撑,长吉图休闲度假、鸭绿江边境风情、南部文化康养和草原湿地生态四条精品旅游带贯穿全域,旅游热点在吉林全境遍地开花、精彩绽放。依托“清爽吉林·22℃的夏天”的旅游品牌,结合吉林省特色产品资源和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在四条精品旅游带的基础上,推出了长吉图精品度假游、长白山文化康养游、草原湿地生态游、边境风情自驾游、都市环线休闲游5大主题旅游、百余项旅游体验产品,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普通的游客,均可以结合自身需求自由组合产品,创意无限新玩法,做自己的旅行设计师!(张辉)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