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今日头条>

亲子游兴起 推动新标准出台

亲子游兴起 推动新标准出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亲子旅游产品发展迅速,亲子房是旅游市场最新流行的蓝海。

近年来,亲子旅游产品发展迅速,亲子房是旅游市场最新流行的蓝海。同程艺龙数据显示,主题酒店和IP亲子房深受亲子游人群喜爱,周五和周六是亲子家庭入住酒店的高峰期。超半成亲子游人群选择二星级酒店,平均价格为223.77元/间夜。

携程“亲子房白皮书”数据显示,亲子出游更加注重品质,近五成都会选择豪华酒店;亲子用户最关心的儿童设施与服务是儿童早餐、玩乐设施。二孩家庭对高星酒店的需求更高,儿童娱乐设施、独立床铺的需求都高于一孩家庭。

然而,亲子房缺乏服务标准,已经制约着行业的发展。携程近日首推了亲子房标准,覆盖了硬件设施、配套服务、儿童体验等方面。

业界专家认为,亲子房是市场具体业务和业绩的增长点所在,而且布局成本不高,成为线上线下旅行社的最希望争抢的业务。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亲子市场已经成为酒店极其重要的一个业绩增长点。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国内平台总经理杜亮亮说,亲子房市场产品还是比较单一,同质化的程度很高,缺乏创新,市场急需从硬件设施到服务体验都更加专业的儿童定制酒店产品。

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此次业内首推的亲子房标准,关注的正是上述痛点,以期通过标准的制订来规范亲子房市场,让亲子旅行更幸福。广报全媒体记者全杰通讯员余映仪、苏峰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