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汕头积极创建“中国潮菜特色小镇”

汕头积极创建“中国潮菜特色小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践行汕头市乡村振兴战略,19日下午,由汕头市龙湖区新溪镇主办的“新溪·中国潮菜特色小镇”创建大会在汕头市迎宾馆举行。

深圳特区报汕头6月20日电(记者吴绪山)为践行汕头市乡村振兴战略,19日下午,由汕头市龙湖区新溪镇主办的“新溪·中国潮菜特色小镇”创建大会在汕头市迎宾馆举行。中国供销合作总社、广东省烹饪协会、世博会潮府馆等近二百家产业合作单位出席活动并与新溪镇签署了创建合作协议。该项目规划面积2.95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22亿元,预计2020年完成投资建设。建成后的中国潮菜特色小镇将创造年40亿以上的直接产值,并将带动至少500亿元的周边产值。

目前,“新溪·中国潮菜特色小镇”正在申报广东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将于今年下半年申报国家发改委的国家级特色小镇。汕头市旅游局和市餐饮业协会也准备将一年一度的潮菜美食节主会场永久落户于该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