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今日头条>

深圳广邀高铁沿线游客“从深圳出发看世界”

深圳广邀高铁沿线游客“从深圳出发看世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在武汉邮轮路演活动中,市民咨询航线。“海上看深圳”滨海游船贴心的服务。蛇口邮轮母港观海长廊。6月22日,“从深圳出发看世界”推介活动长沙站启动。

 

6月29日,“从深圳出发看世界”推介活动武汉站启动。

6月30日,在武汉邮轮路演活动中,市民咨询航线。

“海上看深圳”滨海游船贴心的服务。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中,深圳特区经济的发展与腾飞举世瞩目,经济的发展拉动着深圳旅游业的快速更迭,无论是在产业布局、服务质量还是政府支持力度方面,深圳旅游业都扮演着敢为人先、突破创新的角色,并始终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了全国越来越多旅客“看世界”的窗口。

  数据显示,仅在过去的2017年,深圳就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1.3亿人次,同比增长5.31%,旅游总收入1485亿元,同比增长8.30%,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深圳作为中国重要的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和出入境旅游集散地。宝安国际机场,每天来往全球各地的飞机不断起降,从未停歇,无数从深圳出发、往来于世界各地的游客,见证着日新月异的“深圳速度”,也推动着其旅游业态的升级与创新。2016年正式启用的蛇口邮轮母港,更让深圳拥有了国际化的空港与邮轮母港,也让游客从深圳出发看世界变得简单而便捷。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国际化邮轮母港,以更为丰富的航线与配套服务让邮轮旅游渐成新的出游方式,而国际化的航空枢纽,则以更多的国际航线让出入境更加便捷,“母港+空港”这一模式的愈加完善,让深圳出境产品的竞争力倍增。

  聚焦高铁沿线城市

  “从深圳出发看世界”活动全面启动

  为扩大从深圳出发出境产品的推广覆盖面,进一步宣传深圳旅游城市形象,扩大深圳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力。早在今年1月,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下,深圳旅游业界就以“政府主导,全产业链参与”的方式,全面启动以“从深圳出发,看世界”为主题的城市旅游推广品牌活动,联合航空、邮轮行业,以旅游全产业链参与的方式,通过提高邮轮、航空的航线吸引力,增加深圳出境旅游流量,以深圳出境产品为主,在深圳及华南地区高铁沿线主要城市全面启动邮轮及出境机票产品的市场宣传和体验活动。

  今年6月起,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携手途牛旅游网在湖南、湖北高铁沿线主要城市,以“从深圳出发,看世界”为主题,推广“从深圳出发”为基点的海陆空旅游产品,进一步宣传深圳国际化滨海都市形象,下一步,该活动将走进广西、福建高铁沿线城市,使深圳城市的影响力在湘、鄂、桂、闽乃至全国不断扩散。

  据了解,目前,途牛正大力升级自营门市服务网络,与线上服务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线上加线下的高质量旅游新零售服务,带来线上专业加线下专属的全新体验。同时,途牛已完成以“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和租车”为核心的大交通业务布局,其与休闲旅游产品的深度整合,在市场竞争中抢占有利位置。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途牛联合推广,希望通过途牛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市集聚客源地流量的优势,让更多外地的游客通过途牛了解深圳旅游,让更多的游客前往深圳。同时,通过途牛在交通领域的完善布局,为游客提供从出发地到深圳及其他目的地细化、丰富的交通网络服务。此外,途牛目的地服务频道及目的地线下门市,将为游客提供吃、住、游等更为全面的目的地服务,让游客拥有更完美的出游体验。

  5小时高铁旅游圈

  引燃湘鄂游客邮轮旅游热情

  深圳地处湖南、湖北城市5小时生活圈内,从湖南、湖北乘坐高铁出发,3-5小时可达深圳,交通十分便利。此外,湖南、湖北是整个华南区域除广东省之外人口数量最大的两个省份,游客基数在全国位居前茅,作为旅游市场客源地,潜力巨大。通过高铁联通将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城市长沙、武汉城市圈中心城市武汉与深圳有机连接,使湘鄂地区的游客,更加便利到深圳观光旅游。

  同时,基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及深圳机场基础设施、航线网络的不断完善与发展,越来越多的湖南湖北消费者选择深圳作为走向世界的中转枢纽。据途牛旅游网2017年数据显示,通过深圳转机出境的城市订单数中,武汉位列全国前十;而预订深圳邮轮产品的消费者,有72%来自广东、湖南、湖北、福建四省。

  6月29日,由深圳文体旅游局主办、途牛旅游网承办,深圳蛇口邮轮母港、歌诗达邮轮、深圳航空联合支持的“从深圳出发看世界”系列推介活动武汉站成功举办。此前,该活动刚在长沙落幕,受到湖南游客的一致推崇。基于国内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及途牛大力发展大交通+旅游的背景,通过途牛预订深圳出港邮轮的湖南、湖北消费者的总量会持续提升,湖南、湖北是今后深圳出港的邮轮向内陆城市市场占领的重要战场。

  “从武汉乘高铁只需要5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深圳市中心福田站,再到蛇口邮轮母港只需40分钟的路程。”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深圳沿着高铁在长沙、武汉举办推广活动,旨在邀请湖南、湖北游客到深圳乘坐邮轮和国际航班:“深圳拥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便利的基础设施、热情周到的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可十分方便地来到深圳体验当地的旅游文化大餐。”

  “邮轮旅游的发展空间越来越被业界一致看好。对于武汉的旅游同业来说,邮轮旅游是增量业务,同业大力推广将会让邮轮旅游成为武汉市民重要的休闲生活方式之一。”途牛旅游网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30日当天的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音乐,歌诗达邮轮路演活动在武汉市银泰创意城拉开序幕。“从深圳出发看世界”、“蛇口邮轮母港”等宣传展板格外醒目,活动现场通过别具一格的现场布展、意式舞蹈秀、邮轮互动问答等综合展示邮轮度假方式。此外,活动现场还将带来“大西洋号”巨大的船模造型板,完整还原大西洋号的整体风格,引发市民争相拍照、观赏。

  据了解,长沙、武汉两场活动咨询火热,现场合计售卖60余间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舱房。从两场推介活动的销售数据来看,售卖最火爆的是“深圳-日本冲绳-宫古岛-深圳6天5晚游”及“深圳-菲律宾马尼拉-苏比克-深圳6天5晚游”两条线路,售卖舱房数占所有线路的70%以上。“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与歌诗达一起将邮轮度假方式带给更多消费者,同时让消费者更好地巡阅深圳之美。”途牛旅游华南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价格优惠航线丰富

  从深圳乘邮轮旅游成新选择

  事实上,在海陆空全产业发力的良好势头下,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便交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单”:2017年,不仅实现了“双船同泊”的盛况,还迎来了包括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海洋航行者号”在内的9大邮轮公司10艘邮轮的靠泊,创下亚太地区邮轮港口开港首年之最,旅客流量也突破549万人次,营运邮轮共109艘次。而在2018年,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更是在蛇口邮轮母港起航,开启全年深圳母港运营,并开辟了多条深圳至越南、日本、菲律宾的航线,这也成为第一艘在蛇口邮轮母港以专船开展全年母港运营的邮轮,为广大游客提供既有价格优势且优质的邮轮旅游体验。

  据了解,作为本次“从深圳出发看世界”系列推介活动的主角,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由著名奢华空间装饰设计大师Joseph Farcus构思设计,不仅处处洋溢着威尼斯古典建筑风情,而且混合了梦境和巴洛克艺术,将梦想带入现实,将艺术带入旅行和海洋。

  让人兴奋的是,在大西洋号上,坐落着全球独一无二的威尼斯弗洛里安咖啡馆的原版复刻店,让人们仿佛置身18世纪的意大利。此外,邮轮还提供24小时不间断餐饮,融合了地道的欧式美食和各国美食料理,加上丰富的娱乐设施、节目表演及免税店等,无论是长者、成人或小孩都能在上面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假期。

  而为满足更多从深圳出发游客的需求,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开辟“深圳-冲绳-宫古岛-深圳6天5晚”、“深圳-岘港-深圳5天4晚”、“深圳-马尼拉-苏比克-深圳6天5晚”等多条航线,为华南地区游客带来致臻完美的“海上好时光”意式邮轮假期。

  空港优势持续发力

  国际客运通航城市达到44个

  除了邮轮母港,作为传统出境游的选择之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越来越多国际航线的开通,也让从深圳出发看世界变得日益便捷。据统计,仅2017年一年,各航空公司相继新开了深圳至墨尔本、布里斯班、莫斯科、米兰等16个国际城市的客运航线。截止到2018年6月底,深圳机场国际(含地区)客运通航城市达到44个,其中洲际客运通航城市共14个。空港优势的日益明显,让深圳飞世界变得越来越方便。

  国际航线增多直接带动了深圳机场业务量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旅客达359.8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295.4万人次,同比增长32.4%。在新的增量带动下,深圳机场客运业务发展也整体提速,2017年客流增幅达8.7%,旅客吞吐量排名国内机场第五,客流增速及国内机场旅客排名相比2016年均有提升。除国际航线外,2017年深圳机场国内客运航线网络也更趋完善,国内客运通航城市增至116个,机场航线通达性持续增强。配合航线拓展,深圳机场持续完善地面交通服务,加快打造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拓展客源腹地,吸引了更多珠三角及周边地区、内地城市、港澳台,还有东南亚等地旅客选择从深圳机场出行,努力将深圳机场打造成为旅客往来这些地区的重要节点,带动机场客运业务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机场还加快“最具体验式机场”建设,在2017年全年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满意度测评中,深圳机场以4.95分位列全球第13名。此外,深圳机场还加大业务拓展、多种渠道持续引流,通过航空旅游优势资源整合共享,联合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机构推出更多“深圳飞”国际国内旅行往返产品,更好地发挥航线资源价值,提升深圳机场国内国际航班客座水平。

  全面探索全域旅游

  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城市

  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一直以来都是深圳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深圳入境过夜游客多年保持全国大中城市第一名,共有富有特色的各类景区景点117个,其中国家A级旅游景区14家,包括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十大景观、五大主题公园在内的各类景点更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与关注,而深圳市区延绵长达48公里的海岸线,更是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海岸线城市和中国最美的十大徒步路线之一。

  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得深圳开始了在全域旅游领域的探索与创新。近年来,深圳在公共配套,包括交通、公共设施、智慧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不断完善和升级,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树立海洋文化品牌,旨在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国际滨海旅游城市。作为深圳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蛇口邮轮母港在这其中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以母港为中心,10分钟可到深圳湾15公里长的滨海长廊、海上世界游玩;30分钟可到欢乐海岸、世界之窗;一个小时可到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度假区。随着蛇口邮轮母港的越加壮大,这些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必将是未来邮轮“入境游”的必经之地。而深圳蛇口片区作为首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之一,更有助于推动深圳全域旅游,提升深圳滨海城市的形象,把滨海旅游打造成为深圳的新城市名片。

  2017年9月,深圳首艘海上观光游船从蛇口邮轮母港魅力起航,标志着“海上看深圳”项目暨深圳滨海游船旅游项目正式开始运营,拉开了深圳海上豪华观景游船旅游的序幕。首条航线“蛇口邮轮母港-SCT码头-深圳湾大桥-蛇口邮轮母港”以深圳新名片—蛇口邮轮母港作为“海上看深圳”游船航线的起止点,覆盖SCT码头、蛇口邮轮母港、深圳湾大桥等片区;乘坐游船可以欣赏傍晚绝美的日落和夕阳与深圳湾沿线的景致交相辉映的美景,以海上的独特视角感受“深圳速度”,领略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闪耀世界的独特魅力。

  (林秀君 高健桓)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