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无处不旅游 旅游即生活

无处不旅游 旅游即生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召开全域旅游第一次联席会议。丰田世居文创主题空间拟在保留传承历史风格上,结合坪山乃至全市的文化遗产资源,建设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空间。

7月18日,坪山区召开全域旅游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记者获悉,坪山区将推动旅游观念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按照全景式规划思路,有机整合区域资源,将发展全域旅游与城区发展融合,把空间的拓展、建筑的更新、产业的布局、民生的需求都融入其中,作为坪山加快城市化发展,全面推动“产城融合”“居旅融合”的一个支撑点。

营造“无处不旅游”城市形象

记者在会上获悉,坪山区将整合生态、红色、客家文化、工业文化等旅游资源,聚焦特色项目带动,推进一批精品项目,提升品牌影响,以品牌建设丰富旅游要素,营造“无处不旅游”的城市形象,打造“旅游即生活”城市名片。

据了解,目前坪山区正重点推动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

其中龙田文旅小镇以山水田园风貌为依托,结合一期盘龙路特色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户外自行车绿道、种植特色花卉等内容,打造“花海骑行”特色小镇。

江岭长守文创空间以建筑“作品”为核心定位,打造坪山区具有标志意义、地方特色的集文化艺术、休闲健康、旅游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创空间。

丰田世居文创主题空间拟在保留传承历史风格上,结合坪山乃至全市的文化遗产资源,建设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空间。

大万世居活化利用项目则是通过完善大万世居旅游服务配套,整体提升大万世居现有物业管理以及周边环境。目前已完成大万世居基础物业修缮及旅游咨询中心建设工作。

开发六大系列特色文创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结合坪山本地文化资源进行定制式产品开发,推出坪山形象标识系列、坪山文化智库形象标识系列、“坪山+”文创联名系列、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衍生产品、《诗经》系列、“坪水相逢”系列六大具有地域特色、文化品位的文创产品,通过文化旅游产品传播坪山文化价值,感受坪山文化传承与创新,打造属于坪山的文化旅游符号。

目前坪山区已完成六个系列产品的设计制作,并在坪山城市书房、文博会举办期间向市场推广系列产品。

建设“一部手机游坪山”平台

近期,坪山区先后和华为、腾讯签署合作协议,重点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在本次会议上记者注意到,坪山区全域旅游发展也围绕打造智慧旅游平台项目,以服务游客为出发点,以资源共享为核心,加快建设智慧旅游,推进旅游重点区域公共免费WiFi全覆盖。整合全区文化、体育、旅游等信息资源,打造智慧旅游“坪山版”,建设以“一部手机游坪山”为主题的文旅通平台,推进多产业融合、多部门联动、多渠道推广,构建以旅游为主导的全域、全业融合的发展平台。

同时,提高智慧营销水平。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互联网新媒体打造新型、立体化营销网络,打造跨平台、跨终端、智慧化、精准化营销体系。深圳商报(记者潘咏)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