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深圳交警详细解答:周末去东部 预约号充足

深圳交警详细解答:周末去东部 预约号充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和12日是本次东部试行预约通行的首个周末,记者昨日从深圳交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周末的预约仅占总额度的三成,预约号依然充足。

8月11日和12日是本次东部试行预约通行的首个周末,记者昨日从深圳交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周末的预约仅占总额度的三成,预约号依然充足。同时,针对广大市民提出的疑问,深圳交警予以详细解答。

问:目前预约量如何?当天可以预约吗?

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分别设定每天预约配额4万个,其中个人预约配额3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截至8月6日19时通过系统共预约了1.69万辆,占目前开放预约配额的33%。按时间分,周六预约前往的占2/3;按片区分,往大鹏景区车辆占六成。

当天可以预约,但需要有剩余配额。深圳交警每天早上8:00开始放号,目前来看预约号充足,但不排除存在部分车主在周四、周五才确定了前往东部的行程,可能出现较大的增长量,深圳交警将通过广播、户外诱导屏、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和引导。

问:商家账户如何开通?

商家可前往辖区交警大队或当地街道社区工作站备案。商户备案需要填写“备案表”,需提供信息:组织机构代码证;联系人姓名;联系人手机号;商户类型:民宿/酒店店/旅游公司/其他。预约成功后会有“预约成功”短信提醒。

问:如果人在区域里住,但开的车不是本人的,该怎么办?

深圳汽车限购后,不少人开的车辆并不是自己名下的,允许备案通行。

问:住盐田区或大鹏新区,但在预约区外边缘的居民车辆需要预约吗?

只要是盐田区、大鹏新区的居民,都可以备案通行,无需预约。

问:经过大梅沙去大鹏该怎么预约?

从盐坝高速经过梅沙无需预约。但只要进入预约区域的车辆都需要预约。(例:自驾从盐梅路一路行经大梅沙前往大鹏,则需预约两个片区。)

问:多次进出预约区域,需要反复预约吗?

在预约当日多次出入预约片区,无需重复预约;但车辆离开预约片区后隔日重新返回预约片区,需要重新预约。

问:网约车、教练车要预约吗?

出租车、警车、货运车、消防、救护车、工程救险车、10座及以上客车无需预约。除上述车辆外,9座及以下车辆都需要预约。通过手机平台约的顺风车、专车、快车均属于网约车,由于不确定网约车是运营还是自主出行,因此需要预约,预约需司机本人。

问:周五进入,周六离开,是否需要预约?

答:不需要。深圳商报(记者任建新)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