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今日推荐>

光明田寮公园和田寮孔雀绿雕园将打造荷花湖

光明田寮公园和田寮孔雀绿雕园将打造荷花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记者从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采访获悉,田寮公园以及田寮孔雀绿雕园正在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以荷花湖为特色的现代文化休闲生活公园。

玉塘办事处田寮公园升级改造后效果图。

田寮孔雀绿雕园升级改造效果图。

8月13日,记者从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采访获悉,田寮公园以及田寮孔雀绿雕园正在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以荷花湖为特色的现代文化休闲生活公园。同时,为更好地践行“玉石美德,塘荷情操”玉塘城市精神,展现“塘荷风采”,玉塘办事处拟定每年7月举办荷花节,展现玉塘“荷”文化。

据了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湖泊等公园水体环境的治理,借鉴并引入国内外黑臭河道治理技术,健全完善辖区水域排污功能,全面提升公园水体质量。经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民生需求,发现市民对田寮公园和孔雀绿雕园的水体提质呼声较高。为切实满足市民需求,该办事处随即制定改造提升方案,决定对该两处公园水体进行治水提质,形成水清湖美风景。

玉塘办事处对两个公园水体实施不同治理方案。孔雀绿雕园水体修复采用最先进的沉水森林型生态修复技术,建立由沉水植物、水生动物以及除藻类益生微生物构成的“三位一体”的水森林清水型稳定生态系统。通过物理清淤、培养水生植物、增加水环境容量等方式,促进消除内源污染,增强水体自净能力,恢复生物多样性,持续改善水质。届时,市民近可观“水中鱼儿绕荷游”,远可望“风动斜影入清漪”。

田寮公园水域面积较大,约7000平方米,拟使用物理方法去除水中的杂质,净化后的湖水将通过瀑布式的跌水进行复氧。公园内还将移入假山,打造人工瀑布,应和着公园曲折的小道和两个古典长亭,将打造出美轮美奂的立体生态公园景观。

玉塘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办事处拟在每年7月荷花茂盛的季节,举办荷花文化节,以“荷”为媒,以“节”会友,开展以“荷”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如举办荷花摄影展、荷灯会、“荷”墨书画展、“荷”文创产品创作等系列荷花文化活动。同时,建立咏荷长廊、品荷园等,让玉塘人传承发扬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洁清廉品质,打造集“生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亮丽风景园。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王云艳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