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将再添7处城市风貌精品景观
2018-08-23 08:59
来源: 晶报

观湖将再添7处城市风貌精品景观

人工智能朗读:

“观湖精神”公共艺术走廊示意图。

记者从8月22日召开的观湖景观提升工程汇报会上了解到,按照打造现代城市风貌精品的要求,观湖街道正加快推进松元厦社区高尔夫大道与观澜大道路口“观湖精神”公共艺术走廊、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周边景观节点提升等7项城市风貌精品景观项目建设,创精品增亮点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核心城区标杆形象、特色风貌和人文魅力。

观澜街道办通过组建专家团队,以现代、活力、创新为主基调,制定实施街道城市风貌提升规划,对标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标准,高档次实施“示范路”“样板街”“花漾街区”等一批景观提升示范项目,使城市更有现代气息、更具品质和活力。

此次推进的城市风貌精品景观项目均位于辖区重点路口、学校、园区等重要节点位置,包括松元厦社区高尔夫大道与观澜大道路口“观湖精神”公共艺术走廊、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环观南路与观平路界处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等7项。项目依据景观节点位置及周边环境的不同,把雕塑、园林、建筑等各种造景要素有机地结合,以景墙、植物、构筑物、空间、灯光为手段构造具有鲜明主题和丰富内涵,和谐统一的景观空间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提档升级。位于松元厦社区高尔夫大道与观澜大道路口长达150米的“观湖精神”公共艺术走廊,将结合观湖的地域特色、人文历史以及深圳特区的大背景,通过具有国际性的艺术语言和具有亲和力的艺术造型去展现观湖的城市精神风貌,使其焕发新的文化活力。(记者 张定平 通讯员 李飞/文、图)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