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今日头条>

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评审结果出炉

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评审结果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方案评审委员会由唐纳德·贝茨、阿里桑德罗·柴拉波罗、大松敦、林云峰、浦塔科、乔伊·斯刚嘉、孙一民、王建国、张宇星9位专家组成,王建国担任评审主席。

第一名团队方案设计效果图。

8月28日,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项目评审会在规划大厦举行。入围的6家设计机构(含联合体)按抽签顺序进行设计成果汇报。经评审委员会审议,最终,Dennis Frenchman Urban Design LLC获第一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获第二名,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获第三名。至此,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方案评审委员会由唐纳德·贝茨、阿里桑德罗·柴拉波罗、大松敦、林云峰、浦塔科、乔伊·斯刚嘉、孙一民、王建国、张宇星9位专家组成,王建国担任评审主席。

深圳市海洋新城是继前海之后深圳获得的又一个承载国家战略的稀缺性增量发展空间。海洋新城位于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北起茅洲河口,东面与大空港新城启动区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区一期工程,西至交椅沙,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

今年3月,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主办,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承办的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拉开帷幕,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咨询。自发布咨询公告以来,140家设计机构(联合体)报名参加。5月11日,经过国内外7位知名城市规划专家的严格把关,6家综合能力强、方案突出的优秀机构入围国际咨询。

据介绍,第一名团队提案将主要的城市发展集中在以交椅湾大道为中心的主要轴线上,将水引入城市活化滨海岸线和生态,将活动空间从国际会展中心延伸到西部的海滨,形成海洋东进、生态西行、城脊中央的总体框架。

评委主席王建国院士认为,本次国际咨询帮助主办方明晰了区域发展定位和规划目标,对空间策略、海洋生态等都有了更好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吸收各设计机构的长处,保留有创意的想法,是本次咨询的价值。

市规划国土委表示,下一个阶段将从6个入围方案中选出亮点,进行多轮的专家咨询后形成整合方案,加快推进海洋新城的建设步伐,建造最耀眼的海岸线。此外,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评审会方案展览将在规划大厦一楼展出至9月10日,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