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消费升级益田旅游商业抢占文化营销C位

消费升级益田旅游商业抢占文化营销C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益田已形成4城(深圳、西安、东莞、阳朔)7大已开业项目(深圳益田假日广场、深圳宝安益田假日天地、深圳坪山益田假日世界、深圳甘坑客家小镇、西安益田假日世界、东莞益田假日天地、阳朔益田西街)。

益田假日广场十周年现场。

益田集团十周年答谢交响音乐会现场。

消费升级的当下,购物者消费需求已经到达“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的阶段。商场不再只具备单一购物属性,而日渐成为一个能获取美好体验的城市人文生活空间。基于消费者多元消费需求的诉求,文化元素也正在成为商业地产行业的核心竞争要素。

深耕商业地产数十年,益田旅游商业集团一直将文化要素放在“C位”。在打造品质商业之外,益田旅游商业始终将“文化”理念植根于商业日常运营,致力于用文化的”笔墨“书写商业的繁华。无论是挖掘项目先天的文化底蕴、还是塑造项目后天的文化内涵,益田旅游商业在给消费者打造美好城市人文生活空间的同时,也让自身突出重围,立足于竞争之上。

8月,益田旅游商业集团协同旗下4城7大运营项目,以音乐为起点,以责任为动力,携手战略合作伙伴郎朗,打造“梦想合奏”公益主题季,活动吸引近1亿人参与,销售同比增长21%,会员消费占比近60%。如何进行有效的文化营销,益田旅游商业显然以深谙其道。

深耕需求,文化领衔

四城7项目与“郎朗”同奏爱与梦想

2018年,在益田假日广场十周年之际,益田旅游商业携四城七大项目,与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共同打造“梦想合奏”公益季,以音乐文化为纽带,以公益文化为桥梁,关注中国山区儿童音乐教育,同时发布了“益田旅游商业X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十年公益计划”,开启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客群大众等多维度、多模式、多群体营销传播模式。

在场外,从7月起益田工作人员与郎朗将几十架智能钢琴运往黄山贫困山区,打造出两间“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未来,益田集团还将用十年时间为热爱音乐的孩子捐助五十间音乐教室。

在场内,在益田旅游商业7大项目内搭建“回音森林”场景,完整呈现公益活动内容及美陈布展,实现落地互动,每座“回音森林”里所筹集的义卖善款将用于音乐教室的捐助,将公益进行到底;而围绕“梦想合奏”主题精心设计的主题插画及七大IP形象,也分布于7大项目内与消费者互动游戏;同时还有全国独家冰面光影秀亮相益田假日广场,为消费者上演艺术盛宴。

在线上,通过线上征集活动,鼓励消费者表达对黄山小朋友的祝福语,让梦想的飞翔更有底气和前行的毅力,也让益田旅游商业更深入人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发布梦想音乐合奏小游戏,让消费者通过游戏发起专属梦想demo,并邀请亲朋好友来为自己打call,形成线上传播效应,进一步强化活动推广。

在线下,为回馈消费者一直以来的支持,益田假日广场在8月24日-8月27日期间,推出各类超级优惠活动。8月30日,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益田假日广场·十周年答谢音乐会暨十年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梦想与音符再次合奏,在为本次梦想公益月画上句号,也开启了下一个十年。

不难发现,本次“梦想合奏”公益季活动的核心要素便是”文化,以音乐文化动之以情,以社会公益文化启发大众,将文化场景搬到了商业场所,将文化内涵根植于商业内容之中,益田希望在商业经营的同时能够普及人文理念、发扬先进文化、传播正能量、承担社会责任。

此次的公益联动活动,益田旅游商业将文化营销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而最终的营销成绩也十分亮眼:单次活动参与人与近1亿人次,销售同比增长超过20%,带动半数以上到店消费。

营销数据的背后,我们也剖析了本次公益联动活动,梳理出了益田旅游商业文化营销背后的商业逻辑:一是强大的造势与借势的能力;二是原创文化IP实现裂变传播;三是立体互动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四是联合营销擎动客流与销售双爆发。

益田旅游商业不仅将其一直重视的文化、公益理念落地,用行动践行了”品质生活引领者“的使命,也进一步加深了7大项目及益田旅游商业在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印象,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强化益田商业在行业的标杆形象。

不忘初心 品质引领

打造“文化旅游+体验商业”新模式

成立于1996年的益田集团经过22年的沉淀与积累,目前旗下涵盖旅游商业、智慧地产、新兴产业、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六大板块业务,尤其在商业板块方面,益田已探索出一套特有的“文化旅游+体验商业”商业模式,并形成旗下的4大产品线:城市核心商圈的“益田假日广场”;主题特色艺术购物中心“益田假日世界”;lifestyle娱乐购物体验的“益田假日天地”;开放式主题情景街区“益田假日商业街”。

另一方面,在商业项目高度同质化的当下,益田集团创始人吴群力认为,赋予项目以特定的文化内涵、文化理念,构筑项目独特的文化生态圈才是出路。事实上,文化一直是益田商业的灵魂与精髓。为此,早在2015年,吴群力就提出“古韵与今风同台,国粹与国际共舞”的文化发展理念,并落实在益田旗下每一个项目上。

据悉,益田已形成4城(深圳、西安、东莞、阳朔)7大已开业项目(深圳益田假日广场、深圳宝安益田假日天地、深圳坪山益田假日世界、深圳甘坑客家小镇、西安益田假日世界、东莞益田假日天地、阳朔益田西街)。加上今年6大项目开业后,运营管理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米;未来三年,随着深圳西丽、深圳木头龙、北京信达项目、上海五角场、以及长春、贵阳、西安、珠海、中山、三亚、黄山、张家界等新的项目陆续亮相,益田旅游商业累计运营管理项目规模将超250万平方米以上。

以文化为引领、商业为支撑。未来,益田旅游商业将继续围绕“文化旅游+体验商业”两大核心要素,追求城市新兴生活方式在益田商业项目的落地生根,并对城市优质资源的整合,打造多样化的平台,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为城市增添价值。(马 凤)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