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大熊猫秋浜在深圳野生动物园举办生日趴
2018-09-08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海归”大熊猫秋浜在深圳野生动物园举办生日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9月8日是深圳野生动物园大熊猫秋浜的生日。秋浜的粉丝来到动物园给他庆生,为他高唱生日祝福歌,欣赏他品尝生日蛋糕的憨态。有的粉丝还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秋浜。在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秋浜制作丰容道具,欣赏“钓猫”互动行为展示。活动氛围热烈,国宝魅力无穷,俘获众人心意。

留言墙凝聚爱心,秋浜品尝生日蛋糕

当天上午,粉丝一行便来到秋浜的豪华别墅——熊猫庄园。在一旁的留言墙上,大家写下对秋浜的生日祝福,并将自己为秋浜准备的礼物挂在留言墙上。而后,粉丝们更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参与了熊猫丰容道具的制作,以此表达对秋浜的爱意。

在熊猫庄园的外场地,工作人员将秋浜的生日蛋糕摆放到栖架上。这是一个三层结构的生日蛋糕,大方而又精致。蛋糕周围摆满了新鲜的竹叶。深绿色的竹叶与五彩缤纷的蛋糕相映成趣,煞是好看。

随后,本次活动的主角“寿星”秋浜便大摇大摆地出场了。秋浜先是缓缓地巡场一周,而后便不急不慢地朝栖架走去。粉丝们一阵欢腾,为秋浜齐声唱起生日快乐歌。在大家的祝福歌声中,秋浜一屁股坐到蛋糕旁,便开始细细品尝起来。

据悉,这个生日蛋糕是由动物艺术家黄智伟先生设计,采用十余种新鲜果蔬,如橙子、苹果、西红柿、胡萝卜、西瓜等制作而成。蛋糕上还摆放着秋浜平日爱吃的其他各种营养美食。如此丰盛,也难怪秋浜爱不释手。

“钓猫”训练展现真正技术

吃罢蛋糕,秋浜便来到前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表演真正的技术——“钓猫”。只见秋浜用双腿支撑直立起身,粉丝们见状一阵欢呼,对秋浜的腿部力量赞叹不已,不禁为他轻声数秒加油。1秒、2秒、3秒、4秒……秋浜在大家的鼓励中足足坚持12秒!这对一个200多斤的胖子来说,相当不容易。

据悉,秋浜于2003年9月8日出生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是“浜家族”的成员之一。2007年10月27日,秋浜回到故乡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4月7日,作为从日本“海归”的秋浜移居深圳野生动物园熊猫庄园。

秋浜体格较大,身形较长,素有“长脸猫”之称。又因为其行为举止大爷范儿十足,因此人送外号“秋大爷”。此外,与“秋大爷”一同生活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还有另一只大熊猫圆舟。这两只大熊猫坐镇熊猫庄园,每天卖卖萌,给游客带去无穷的欢乐。(张辉)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