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假期这三天地铁延长1小时 快来看看哪几天

假期这三天地铁延长1小时 快来看看哪几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1、5、9、11号线也将临时加开双方向载客列车,顺畅接驳高铁站、火车站和机场客流,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记者从市地铁集团和港铁(深圳)公司获悉,9月21日、9月30日和10月1日,深圳地铁全网将延长运营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24时。

同时,地铁1、5、9、11号线也将临时加开双方向载客列车,顺畅接驳高铁站、火车站和机场客流,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22日(周六)至9月24日(周一)。9月21日为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在下班通勤客流与节假日客流叠加下,当天深圳市地铁全网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市民中秋节前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全网线路在9月21日(周五)将执行工作日延长列车运行图,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24时。

9月21日当天,地铁1号线还将临时加开双方向共3对载客列车,5号线将临时加开双方向共2对载客列车,11号线将临时加开双方向共2对载客列车,进一步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

“为了迎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快速疏散中秋节期间深圳北、深圳东等火车站夜间密集到达的旅客,9月23日、24日,地铁5号线继续加开双方向共2对列车,保证火车站、高铁站大客流的顺畅接驳。”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9月24日中秋节当晚预计有大量市民前往深圳湾公园赏月游玩。为了快速疏散赏月客流,9月24日晚,地铁9号线将在20时45分-22时临时加开双方向共4对载客列车,确保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到家。  (记者李秀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