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市民出行注意避让 受损树木公园边坡

市民出行注意避让 受损树木公园边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强风吹袭,树干内部可能产生撕裂,但表面可能看不出来,特别是树干基部靠地面处,经过雨水侵蚀最容易发生腐烂。现在城管部门已经派人检查是否歪斜、是否有伤口。所以还是有必要提醒市民留意受损的树木。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超强台风过后,全市城管及相关部门正在全面处理倒伏、歪斜和折断的树木。由于大风大雨后,边坡泥土松软,树木容易出现病害,未来一至两周,我市公园山林内的边坡仍存在安全隐患,受损树木仍有断枝和倒伏的风险。为确保安全,请大家不要进入未开放的公园,外出时尽量不要在大树下停留。

近日,一则关于“树木倒塌”的温馨提示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有树木专家指出,未来一周深圳将进入树木倒塌的危险期,按过往经验,不少造成严重伤亡的塌树意外,都在台风过后发生,例如2008年轰动一时的赤柱百年刺桐压死准港大女生意外,正于台风后一周内发生,原因可能是树木本身有结构弱点,加上大风后被雨水浸湿,加速它腐烂,压倒途人的风险增加。”

市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强风吹袭,树干内部可能产生撕裂,但表面可能看不出来,特别是树干基部靠地面处,经过雨水侵蚀最容易发生腐烂。现在城管部门已经派人检查是否歪斜、是否有伤口。所以还是有必要提醒市民留意受损的树木。 (记者文灿)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