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今日头条>

到香港科学园有直通巴士啦 起点为福田保税区

到香港科学园有直通巴士啦 起点为福田保税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的跨境直通巴士,起点为福田保税区市花路长富金茂大厦深港协同创新中心,终点为香港科学园,经皇岗口岸出入境,全程约为33公里,除去通关,路上行车时间预计40分钟。

9月27日,福田保税区至香港科学园直通巴开通仪式在福田保税区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了当天的开通仪式。

搭乘直通巴士的第一批乘客。

据了解,新的跨境直通巴士,起点为福田保税区市花路长富金茂大厦深港协同创新中心,终点为香港科学园,经皇岗口岸出入境,全程约为33公里,除去通关,路上行车时间预计40分钟。开通后,每天上午10:00从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发车至香港科学园海滨广场;下午5:30从香港科学园海滨广场发车至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

直通巴将可使用人民币或港币购票,人民币45元或港币50元。人民币购票乘客需关注“深港荣利”微信公众号,进入“香港科学园直通巴”购票,站务员车上验票;港币购票乘客需关注“粤港巴士”微信公众号,进入“香港科学园直通巴”购票,站务员车上验票。

据介绍,香港科学园是一个世界级科技及研发基地,有6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进驻,其中包含约72%的香港本地公司和约28%的海外公司;而福田保税区也致力于发展高科技工业及现代物流业,深港协同创新中心也坐落于此。直通巴的开通,将大大节约商务人士因往返福田保税区和香港科学园转乘地铁、公交花费的时间,同时也将提供舒适、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促进两地科技人才交流提供便利。(记者肖晗马小晗)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