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今日推荐>

国庆大数据 中心区灯光秀每场电费约839元

国庆大数据 中心区灯光秀每场电费约839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10月6日晚,莲花山顶和市民广场观赏区人流已达到112.1万人次,国庆“十一”当晚,达到峰值21.8万人次。

国庆假期,市中心区每晚都有三场灯光秀,众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市民中心广场观赏。深圳晚报记者陆颖 摄

9月28日晚,“辉煌新时代”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正式首秀,迅速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截至10月6日晚,莲花山顶和市民广场观赏区人流已达到112.1万人次,国庆“十一”当晚,达到峰值21.8万人次。

深圳中心区灯光秀的国内首创“大小点光源组合”技术、CBD的43栋楼宇环型U屏,118万个点光源集体点亮、270°环幕动态式、包围式、沉浸式的视觉感官体验等一系列震撼科技和亮点惊艳一片,刷爆各大朋友圈。

与此同时,很多市民关心工程的投资问题,这么庞大的灯光工程,究竟投资要多少钱,每场演出电费要多少钱?为此,记者专门从福田区城管局了解到,本次福田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中心区联动标段项目匡算2.38亿元,其中,施工中标价格为1.89亿元。那这样的投资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如何?福田中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项目设计负责人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副院长陈海燕表示:“从全国的水平来说,深圳中心区灯光秀项目的投资量应该是近些年来国内做夜景照明城市核心区里较低的了”。电费方面,表演用的灯具在间距、密度、功率上都专门进行了细致的推敲,每场播放电费约839元。

(陈龙辉徐升)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