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广深“和谐号”客流增长 国庆广九直通车乘客数量下降

广深“和谐号”客流增长 国庆广九直通车乘客数量下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运输期间,深圳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272对,其中,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列车921对,长途旅客列车221对,广九直通车130对;深圳东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66对;两站合计开行旅客列车1438对。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今年铁路国庆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深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近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值得一提的是,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的首个黄金周,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客流增长依然强劲,而广九直通车乘客数量出现下降。

据深圳火车站统计,国庆运输期间,深圳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272对,其中,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列车921对,长途旅客列车221对,广九直通车130对;深圳东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66对;两站合计开行旅客列车1438对。

客流方面,国庆运输期间,深圳站发送旅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4.8%,其中,广深城际旅客49.4万人次,同比增长13.6%,长途旅客25.1万人次,同比下降2.7%,广九直通车4.3万人次,同比下降27.3%;深圳东站共发送旅客15.1万人次,同比下降5.3%;两站合计发送旅客93.9万人次,同比增长3%。

其中,单日最大客流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深圳站和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广深城际旅客数量就达到8万人次,创下了该线路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新高。  (记者肖晗通讯员 蔡立超)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