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今日推荐>

深圳城市声音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

深圳城市声音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下午,一场声音的约会——“看见声音·深圳声音地图短期成果汇报会”,在字在空间举办。

10月10日下午,一场声音的约会——“看见声音·深圳声音地图短期成果汇报会”,在字在空间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前海聆听文化与字在两家文创企业共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特区建立38周年”,在字在空间策划的“城市声音”声音收集展的成果汇报,同时也是深圳首张声音名片——“深圳城市声音博物馆”的启动仪式。

在过去30天里,近千人参与了深圳声音地图的声音收集与录制。深圳各界以及众多对声音收集感兴趣的市民,来到字在空间的“声音收集空间”进行声音录制。短短一个月,收集了近1000个声音,超过100段完整、有效的故事,用每一位参与者的声音,打造出一份有情、有义、有温度的深圳城市声音版图,开始了以时间为轴,以地点、事件为点的多维空间的声音地图记录。这个声音地图已经开始生长、丰富,未来,它将以声音的形式,成为深圳又一张文化名片。

城市声音地图的发起者、声音博物馆创始人李扬表示,每一个声音背后,都是一个有温度的个体灵魂。希望有更多的深圳人来参与这个声音地图,让“深圳声音”更加丰富,让声音地图永远持续下去,成为这座城市记忆存储的新方法、情感交流的特别平台。(记者王剑锋)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