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今日推荐>

OCT-LOFT爵士节开幕 22组音乐家献上爵士盛宴

OCT-LOFT爵士节开幕 22组音乐家献上爵士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15个国家的22组音乐艺术家,从传奇爵士大师到前卫爵士新锐,在10月9日至21日为深圳乐迷带来将近半个月的爵士乐盛宴。

▲第8届OCT-LOFT国际爵士音乐节开幕。

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的第8届OCT-LOFT国际爵士音乐节近日在B10现场拉开帷幕。来自15个国家的22组音乐艺术家,从传奇爵士大师到前卫爵士新锐,在10月9日至21日为深圳乐迷带来将近半个月的爵士乐盛宴。

当晚为音乐节揭幕的AVA三重奏,一亮相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股充满地域文化的即兴之风。AVA三重奏的音乐根植于爵士,吸取了地中海、中东和西方爵士乐的多元风格,把本土文化遗产与独特的乐器配置相结合,碰撞出充满个性的音乐曲风。

紧接而来的第二场演出,由德国炙手可热的新声代钢琴演奏家Luca Sestak献演。这位长相俊俏的“95后”乐手充满活力与激情,从布鲁斯和布吉伍吉到爵士、放克,再到流行、摇滚和古典,他的音乐将这些截然不同的风格都吸纳其中。在YouTube上发布的视频获得了千万级点击量,Luca Sestak被音乐评论家们称赞为“布鲁斯和布吉伍吉钢琴的未来”。这位新锐乐手的惊艳发挥也让中国乐迷看到,爵士乐非但没死,反而变得更有生命力。

爵士乐因活力四射的本能和无限叛逆的基因吸引着无数乐迷。本届OCT-LOFT国际爵士音乐节特别邀请了多位爵士乐老炮,10月13日,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活跃于世界前卫爵士乐坛的William Parker将于B10现场亮相,让乐迷激动不已。此外,传奇乐队——第一代加列宁三重奏的两位元老、立陶宛国宝级音乐人Vladimir Tarasov和Vladimir Chekasin也将登上本次爵士音乐节的舞台。

爵士人声则包括格莱美蓝调口琴大师Sugar Blue、吟唱当代哈萨克民谣的图兰乐团、考古梦幻女声Janet Klein、另类布鲁斯摇滚GLDN和保加利亚玫瑰Ruth Koleva。其他还有传统中东音乐结合电子音乐的三人组合Yossi Fine & Ben Aylon、融合亚非拉音乐风格的爵士乐团Hagiga六重奏、展现爵士与民乐优雅碰撞的EYM三重奏、生猛的“高压电”当代爵士Malstrom和电气爵士摇滚乐团OZMA,将带我们领略不一样的爵士风情。

除了演出单元外,爵士节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免费讲座和放映环节。(记者祁琦/文韩墨/图)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