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国庆旅游消费大数据 居民旅游消费金额同比增10.4%

国庆旅游消费大数据 居民旅游消费金额同比增10.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报告中的数据,主要来源于银联商务所服务的800多万商户,覆盖全国2000多个区县、260多个行业,以及每年超过70亿笔的消费交易笔数。

10月8日,银联商务发布《2018国庆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基于银联商务大数据,解读了2018年国庆假日中国旅游消费特点,通过旅游消费人数、出游消费热度、旅游消费对商圈贡献、消费人群结构、旅游消费趋势等指标,量化展现了旅游消费与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居民生活之间的联系。

报告中的数据,主要来源于银联商务所服务的800多万商户,覆盖全国2000多个区县、260多个行业,以及每年超过70亿笔的消费交易笔数。根据此次银联商务发布的数据,居民出游消费热情持续高涨,相较2017年的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旅游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0.4%,旅游消费人次同比增长9.3%。这其中,东南沿海地区仍是出游消费主力,同时随着各区域的协调发展,居民收入差距缩小,交通网络趋于完善,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地区居民出游消费热情攀升。在国庆居民外出旅游消费人次前十的城市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占据了前五的位置。

在全域旅游方面,在景点+旅游消费综合体、景点+特色街区等重点商圈,国庆假期消费火爆。数据显示,游客对商圈消费金额及消费人次的贡献均达20%以上,“旅游+”效能逐步凸显。随着全域旅游不断推动,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相融相盛,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而在旅游消费的人群分布中,年龄在25岁至34岁的消费人数最多,45岁至54岁的人均消费最高。其中,男性为旅游消费中的主力买单人群,国庆期间,各地旅游消费中买单的男性明显高于女性,占比达到57.8%。

在旅游消费趋势方面,随着国家对文化旅游的大力推进,国庆假日期间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展览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国庆假日里,文化游成为许多人的选择,大家到文化古迹、博物馆,感受璀璨的中华文明。另外,重点博物馆消费人次也同比增长了28.1%。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