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梅观高速将变身城市快速道路 清湖南段改造预计明年动工

梅观高速将变身城市快速道路 清湖南段改造预计明年动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梅观高速公路调整收费,取消梅林至观澜段收费,随后启动了道路的市政化改造规划,以调整道路功能,实现区域交通组织优化。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10月17日透露,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快速化改造预计将在2019年初动工。改造后的梅观路将成为8主道+6辅道的城市快速路。

2014年4月1日,梅观高速公路调整收费,取消梅林至观澜段收费,随后启动了道路的市政化改造规划,以调整道路功能,实现区域交通组织优化。通过道路快速化改造,将大大改善梅观路的交通条件,提升深圳中部对外快速交通功能,对沿线龙华区及龙岗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也将带来巨大推动作用,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其中,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改造工程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南端,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全长约8公里。该路段主要途经龙华区的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和龙岗区的坂田街道。

道路改造将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置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标准断面总宽为90米,局部路段将路侧绿化带宽度加宽至2.5米,断面总宽为92米,主辅路之间设置出入口。 同时,项目全线将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新建天桥10座,以及相关市政设施。

市交委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梅观路清湖南段还属于高速公路,通往各片区的出口较少,快速化改造完工通车后,将可提供更多的道路出口,方便司机通往龙华与龙岗片区。此外,目前短途公交无法上梅观的现状也将得以改变,将为附近需要乘坐公交车通勤上班的居民带来方便。

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改造计划于2019年初动工。项目将进行设计、建设管理及运营管理全过程BIM技术的应用,真正实现建管养一体化;同时,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桥梁工程将采用低碳工程结构和预制拼装技术,为深圳市打造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助力。  (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