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看见生命”2018欢乐海岸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启幕

“看见生命”2018欢乐海岸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华侨城欢乐海岸与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主办、越众文化传播承办、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支持的2018欢乐海岸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看见生命”启幕仪式在欢乐海岸举行。

今天上午10点,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华侨城欢乐海岸与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主办、越众文化传播承办、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支持的2018欢乐海岸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看见生命”启幕仪式在欢乐海岸举行。

活动现场,《候鸟归来》与《看见生命——我生活在广东,我不吃野味》两部自然公益短片首次呈现在公众眼前,同时公开发布《我生活在广东,我不吃野味》宣言,邀请嘉宾与观众承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以“活在广东,不吃野味”为主题呼唤人类关爱与保护野生生物

欢乐海岸自开业以来致力于打造的不仅是融汇主题商业、时尚娱乐、生态旅游、商务度假等多元业态的创新型城市滨海体验空间和都市休闲目的地,更将生态环保公益作为企业发展理念,此次“我生活在广东,我不吃野味”活动,正是欢乐海岸积极投身于环保公益事业最充分的一次展示。10月至11月,欢乐海岸将通过“看见生命”的主题活动,把人类共同生活于地球的万千物种,真实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将视线聚焦于广东省内的生物多样性,倡导关注与人类共享地球资源的870万个物种,呼唤更多的关爱与保护,反思人类与自然平等共生的存在方式。包括举办“看见生命”广东生物多样性影像大展、“自然第一课”系列分享会、“自然乐园”互动工作坊等近十场公益活动。

此次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的重头戏是由深圳著名自然观察与记录者、出版人南兆旭担任总策展的“看见生命”展览,也是第一个以“广东生物多样性”为展示主题的影像大展。将于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11日期间,在欢乐海岸狂欢广场进行展览。

摄影大展邀请25位粤港澳台著名生态保护摄影师参与,如吴健晖、温仕良、邢东耀等。由丛林物语、城市精灵、在水一方、缤纷生命、反对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科普、创意互动装置六大专区组成,共展出约200幅摄影作品。展览作品通过定向邀稿,展现广东境内活力缤纷、丰富精彩的生物多样性之美,观众藉此观赏众多珍稀物种,与亲近却陌生的生命交汇。并通过记录人类对环境消极和积极的影响,探讨人与环境日益复杂的关系,强调人类在面对自然时应担负的重要责任。在展区内还专设两处观众互动装置,通过浸入式体验,帮助认知生命之美与生命之伤。

除此之外,欢乐海岸还将举办“自然第一课”系列分享会和“自然乐园”互动工作坊等公益活动。“自然第一课”系列分享会包含:《野味,是滋补还是伤身?》《野生动物离我们的生活有多远?》《“候鸟归来”——深圳鸟类生态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三场公众讲座,观众可提前预约,免费入场。讲座将揭开野生动物的神秘面纱,从营养学角度剖析食用野生动物健康隐患,并提出更科学有效的养生及医疗建议。给参与者传递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人类并非旁观者的生态环保理念。而在“自然乐园”互动工作坊中,邀请握手302团队创意策划、鸟兽虫木自然保育中心现场统筹,先后在O’PLAZA欢乐海岸购物中心内举办两场公众互动活动,邀请20位观众免费参与。现场体验一场野生动物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结合游戏后的讨论和反思,尝试站在野生动物的角度体验人类社会时代的“进步”给动物及它们的栖息环境造成的影响。通过游戏,参与者能感受到随着人类技术的进步、城市化程度的提高,野生动物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危机。游戏后会组织有引导的小型讨论会,探讨现代城市的生产、生活方式是否能让野生动物与人类并存,分享空间和资源,人类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具体做一些什么努力,达成这一目标。

自然梦想品牌新升级活动深度不断提高

2013年至今,传承着华侨城母体绿色基因的欢乐海岸已经是第六年举办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欢乐海岸始终秉承华侨城集团“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理念,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公益,引导公众热爱并保护自然。从寻找自然使者、关注自然动态到现在的了解自然生物,生态环保的步伐在一步步向前,活动的深度与专注度也在不断提高。“2018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 ——看见生命”活动正是对自然梦想理念的深刻延续。欢乐海岸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同,欢乐海岸专属的绿色公益品牌形象、欢乐海岸的企业公益之路愈发深入人心。

11月5-8日,欢乐海岸将举办以“合作、共享、创新与行动:迈向未来的区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为主题,为期四天的论坛活动。由IUCN教育委员会中方执委李涵颖,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负责人、全国自然教育论坛理事、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席王愉,WWF自然教育部门经理雍怡、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员黄宇共同主持论坛,与港澳台地区代表、全国各省级宣教中心代表、中小学校代表、自然教育机构代表们共同分享各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最新动向,探讨环境教育与青少年发展、公众环境教育与传播方式、全球视野下的本地环境教育、环境教育从业者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环境教育课堂观摩、自然教育讲师及引导员能力建设、国际生态学校建设、自然学校建设等多个话题内容。

欢乐海岸希望本次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能够揭开山野捕猎之面纱,将本地美好的物种遭受到的种种威胁,直观呈现在市民的面前,以真实带来反思,呼吁更多保护。漫漫环保公益之路上,于欢乐海岸而言,自然梦想家特别行动只是绿色梦想的又一次启航,未来其将继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及使命,谱写更圆满的绿色梦想华章。(赵章)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