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今日头条>

预计到2023年 深圳8条地铁拟对接东莞惠州

预计到2023年 深圳8条地铁拟对接东莞惠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起,深圳地铁将保持平均每年不少于2条新线开通的速度,到2023年,深圳地铁里程将达570公里。

记者昨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地铁建设已完成投资逾170亿元,超过全年任务的七成,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4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起,深圳地铁将保持平均每年不少于2条新线开通的速度,到2023年,深圳地铁里程将达570公里。

2023年深圳地铁里程将达570公里

市地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深圳轨道交通三期、四期工程共有14条(含延长线,不含4号线北延段)约273公里的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25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预计到2023年,深圳将拥有15条线路,总长570公里。同时,深圳还酝酿了8条地铁对接东莞、惠州两地。

“2019年至2022年,深圳地铁将保持平均每年不少于2条新线开通的速度。其中,除了计划明年开通运营的地铁5号线南延和9号线西延线外,深圳地铁还将高质量续建7个地铁项目。”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将全力开展四期5个地铁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启动相关待批轨交项目。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深圳轨道交通将迎来新一轮的建设高峰。

现有14条地铁线路同步推进建设

为给市民创造更快捷的出行条件,深圳地铁一直在加速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主要体现在从2017年的9条线路在建,到现在14条线路同步推进。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地铁今年已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73.50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2%。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87座车站中已封顶61座,主体结构完成86%;区间暗挖及盾构区间185个,已贯通104个,区间完成率72%。

预计今年底,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6、8、10号线及2、3、6号线延长线工程车站主体预计平均完成90%;5、9号线延长线车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全面开展铺轨和安装装修作业。

计划年底完成240亿元投资任务

与此同时,市地铁集团正在抓紧轨道交通四期项目建设,四期工程5条线路(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6号线支线)主要进行交通疏解、管线改迁、绿化迁移及施工围护围挡等前期工程。

目前,四期线路已有14个工点开展交通疏解和管线改迁,49个工点开展绿化迁移,44个工点开展施工围挡等工作。

“今年第四季度,深圳地铁将保质保量完成全年240亿元的建设投资任务。”市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李秀瑜 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