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榜“孤独星球”十佳旅行城市
2018-10-24 10:36
来源: 晶报

深圳上榜“孤独星球”十佳旅行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3日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公布了2019年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四大榜单,包括十大最佳旅行国家、十大最佳旅行城市、十大最佳旅行地区以及十大最物有所值目的地,在十大最佳旅行城市榜单中,深圳赫然排在第二位。有网友表示,“刷到深圳入选的时候,突然有点小激动”。

Lonely Planet是全球最具知名度的旅行指南出版商,出版的系列旅行指南素有“旅行圣经”之称。其旗下的旅行专家们每年会发布Best in Travel(最佳旅行)榜单,列出明年最值得去的地方,为全世界旅行者提供下一年旅行计划的灵感。

很多人知道,Lonely Planet代表着一种旅行的选择和品味,文艺、年轻、背包客、自由、流浪……这类词语,是与之相关联的标签。有网友在官方公号文章后留言表示“深圳上榜有点惊喜和意外”,那么我们来看看,深圳是以什么原因进入榜单的呢?

在官方评价中,旅行专家们用了这样一些表述来介绍深圳——“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中国的‘硅谷’”“中国最富裕的城市”“设计之都”“有许多新开的设计场馆和创新企业,大批的创意人才涌入”……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评价与深圳近些年来在城市建设中的追求不谋而合。

评价中也提到深圳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圳在20世纪80年代被设立为经济特区,建立了世界工厂的名声。过去十年中转型成为科技集聚地,汇聚了一些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也是一个越来越具有创意特色的中心都市。”

在旅行休闲方面,深圳给海内外游客带来的体验也呈现一种提升,“曾经,深圳只是一个与旁边的香港相比消费水平较低的去处,而现在,在深圳也有了独立音乐、酷酷的咖啡馆、一些精酿啤酒酿造商和由废旧厂房改造而成的艺术区。”

Lonely Planet在官网中推荐了深圳众多的游玩“打卡地”,如海上世界艺术中心、华侨城创意园、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村、大鹏所城、莲花山公园、东部华侨城、OCT-LOFT爵士音乐节、旧天堂书店、华强北商业街……以及一些电子音乐俱乐部、餐厅和酒吧。

对于外地和国外的游客,这份榜单提供了一份旅行指引;对于深圳的市民来说,这份榜单提供的是了解自己城市的另一个角度,和一份自豪感。有网友在官方公号后留言:“看了深圳上榜的原因。艺术、音乐、创意、创新……这些关键词,令我这个Shenzhener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也有网友表示,深圳能给游客留下的印象还不止这些,还有更多的东西待游客慢慢体验,比如一位网友说的:“我觉得深圳更适合生活,不是悠闲舒服的那种生活,而是时刻充满激情和希望的那种!不要只呆两三天就走,多接触几天,一定会爱上这里!”  (邓裴裴)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