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湾迎“客” 观鸟季又来!

深圳湾迎“客” 观鸟季又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至明年4月,每个周六、周日,依照落潮时间,深圳湾公园A区亲水平台将设立观鸟点,摆放展板,搭设观鸟篷,提供单筒望远镜,由观鸟志愿者邀请公众进行简单的观鸟导览。

10月的深圳秋意渐浓,候鸟南迁,深圳湾成了它们的天堂,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有约10万只迁徙的候鸟在深圳湾红树林停歇、栖息。这里是东半球国际候鸟通道上重要的“中转站”和“加油站”。

又到一年观鸟季!从2014年开始,以深圳湾为原点,红树林基金会(MCF)开展公众观鸟活动等自然教育课程。今年也不例外。10月至明年4月,每个周六、周日,依照落潮时间,深圳湾公园A区亲水平台将设立观鸟点,摆放展板,搭设观鸟篷,提供单筒望远镜,由观鸟志愿者邀请公众进行简单的观鸟导览。观鸟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绝佳体验活动。

近年来,随着环境治理力度加大,深圳湾更加适合候鸟栖息。据悉,深圳湾红树林冬季常见的鸟类有4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保护鸟类有23种,包括黑脸琵鹭、黑嘴鸥、白肩雕等。

晶报记者刘宁宁/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