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行业聚焦>

深圳长途客运站明年一秒完成身份验证

深圳长途客运站明年一秒完成身份验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拥有人脸识别先进技术的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与客运站售票等系统无缝对接,乘客只要在进站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闸机上“滴”一下身份证和“刷把脸”,即可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

明年3月前,我市所有客运站将统一使用“人证票验证系统”。记者昨日从深圳警方获悉,届时通过该系统,旅客最快1秒即可完成身份验证。

据介绍,拥有人脸识别先进技术的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与客运站售票等系统无缝对接,乘客只要在进站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闸机上“滴”一下身份证和“刷把脸”,即可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

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9月,我市各汽车客运站均实现了身份查验和实名制售票,而对旅客、客票及身份证件的查验基本采用人工查验的方法。但是,长时间单一性的人工查验工作容易使审核人员陷入疲劳甚至放松警惕,对于一些伪造、冒用的信息也很难辨别。

启用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后,依靠技术手段实现快速核验,最快1秒就可完成一个旅客的身份验证。

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配套的人证核验系统还能够实现身份证明的快速查询和打印,旅客不用再去派出所开证明,节省了时间,也不耽误行程。 (记者黄顺通讯员张奎)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