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湾休闲带西延段月底建成

深圳湾休闲带西延段月底建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全长约650米,面积约5万平方米,纳入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范围内。

去年7月3日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成后,今年又进行了魅力升级。昨天,据来自南山区城管局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月底将揭开面纱正式建成开放。届时,市民通过滨海休闲带延长段,可直接通达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标建筑。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全长约650米,面积约5万平方米,纳入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范围内。提升改造完成后,可实现海上世界双玺花园至海上世界段完美连接。

相关设计单位负责人介绍,西段延长段建设开展了地表清理、岸线加固、岸线绿化等工作,基本延续已建成开放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景观风格。延长段慢行交通系统已同西段相连,自行车道与滨海步行道完全分隔。考虑海边风浪大、海水腐蚀等因素,在人行道滨海一侧,还安装了抗腐蚀性的石材栏杆。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西段延长段主要工程特别注重景观提升、绿化提升、公园人文服务提升。

新铺装的万寿菊、鼠尾草、三角梅等植物,构成黄、紫、红等不同色块,花团锦簇。650米的延长段,在重要节点新增了3处特色花林带,以珊瑚刺桐、红花玉芙蓉、凤凰木、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和高大乔木为主,因地制宜设置了微丘花园、观海平台、桥下广场等景观节点。此外,还新增不少人文服务设施,新建儿童活动区域戏水池、秋千架、近百平方米的沙滩供市民游玩体验服务点、遮阳廊架、独立直饮水、夕阳棋等公共便民设施。

加上延长段,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全长已达7公里。 (记者郑恺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