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今日头条>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新闻网主办,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和西乡乐谷协办,活动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田志强 陈彬 郑媛 曹园芳)11月24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宝安区西乡乐谷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一番精彩角逐,西湾小学肖子欧与许惠宁两位同学从各组别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中组、小高组“故事大王”(宝安区)称号。

肖子欧、许惠宁分别获得宝安分赛区小中组、小高组一等奖

据了解,“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新闻网主办,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和西乡乐谷协办,活动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活动面向深圳市在校小学生,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助力深圳市建设更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致力于提高学生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24日上午,从宝安区11所学校“校园赛区”脱颖而出的选手经过现场抽签排出了上场顺序,并依次上台进行了讲故事比赛,小中组22人,小高组18人。其中小中组1号选手罗羚丹衣着八路军小将服装,情感饱满,铿锵有力;3号选手屈子岚虽然有些紧张却仍旧讲完了整个故事;5号选手郭雨佳巾帼不让须眉,故事《木兰从军》让人动容;12号选手戴玲妮“公鸡打鸣”配合独特公鸡服饰让故事变得更加生动。此外小中组其他选手也各有出彩之处,衣着、表演技巧、语言功底也得到了现场评委及家长的认可。

在小高组的比赛中,2号选手卢祉源表演的“猴吃西瓜”,语言技巧纯熟,惟妙惟肖,声色俱全;11号选手梁成君演讲的《三国演义》选段,讲出了国学经典的魅力;12号选手张天泽讲出了勇于承认错误的重要性。而在小高组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3号选手舒奕涵、15号选手裴紫嫣等选手在参赛服装上做了精心准备,同时小高组选手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较强的表演意识也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小中组22位参赛选手,小高组18位参赛选手纷纷赛出了水平,展现了自身独特魅力。

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赵鹤老师

评委组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赵鹤老师在赛后点评到,“本次海选选手们选的故事都不错,能充分理解所讲的故事并展现出来,可以看得出来选手在服装、化妆、道具等方面所做的精心准备。但是在比赛中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首先,小选手在上下舞台时还存在着不规范的问题;其次是‘台风’问题,台风好可以缓解选手紧张的心理让自己更自信,反之则会影响选手心情;再者涉及到语言艺术,语音有着较高要求,清晰、准确是基本规范,也是加分项。”同时,她也建议在今后的比赛中,可以适当的对服装、妆容进行准备,但是不可喧宾夺主,语言艺术最终还是内容、情感的表达。而且在选择演讲主题时,不选专业性名词过多,内涵较为深刻、宏大的故事,而是要选择故事性强、更为口语化的会更适合小学生。”

接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三人行国学社向在座的领导及家长献上一曲《四爱歌》博得了现场领导及家长的阵阵掌声,宋其骏、傅渠同学表演的“相声——TRY创新”也让在座的观众笑声不断。2018国学春晚 (广东赛区)选送的优秀节目也让现场嘉宾和选手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颁奖典礼正式举行。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最终宝安区西湾小学等11家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宝城小学张雨桐等12人获得了小中组优秀奖,西湾小学冯芷晴等8人获得了小高组优秀奖;来自红树林外国语小学的张家琪等6人获得小中组三等奖,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付一诺等6人获得小高组三等奖;西湾小学王昕悦等3人获得小中组二等奖,宝安小学卢祉源等3人获得小高组二等奖。而小中组、小高组的冠军则分别被西湾小学肖子欧、西湾小学许惠宁获得,他们也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故事大王”。

当天,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钟凯、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赵鹤,中廉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培训中心副主任赵颖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接下来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的“故事大王”西湾小学肖子欧、西湾小学许惠宁以及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将同罗湖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中国银行专场海选、保利剧院专场海选以及校园分赛区选拔晋级的选手一起参加深圳市复赛,复赛将于12月15日-16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整体活动由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西乡乐谷、百问辅导协办。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宝安分赛区)获奖名单:

最佳组织奖:

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西湾小学、滨海小学、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宝安小学、海旺学校、标尚学校、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弘雅小学、宝城小学

一等奖:

A10西湾小学肖子欧(小中组)

B16西湾小学许惠宁(小高组)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