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自在都市田园”“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开街

“自在都市田园”“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开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项目是坪山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布局六个示范路、特色街的文旅品牌之一,位于坪山区龙田街道,由华侨城集团携手坪山区政府共同开发。



户外、田园、运动、绿色、健康等都市田园的理念,已逐渐成为新时代市民追赶的潮流。12月1日,深圳“自在都市田园”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开街仪式,在坪山区龙田街道举行,农创市集、骑行嘉年华等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掀起了一场全新的都市田园潮流新趋势。

记者了解到,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项目是坪山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布局六个示范路、特色街的文旅品牌之一,位于坪山区龙田街道,由华侨城集团携手坪山区政府共同开发。小镇以“潮流运动文化新体验高地”“骑行主题田园休旅目的地”“都市型休闲农业示范区”为定位,旨在打造业、居、游一体化,潮流运动、现代农业、田园骑行新体验。据悉,该项目被列为2018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点项目,自今年5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进展顺利,并正式开街迎客。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表示,当前,坪山区委区政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坪山工作新局面。成立行政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产业发展,全力实施“文化繁荣兴盛工程”,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与城区规划建设、城区品质提升同频共振、共生发展。龙田文旅小镇是坪山区布局建设六个示范街之一,也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倡导旅游即生活理念的重点项目之一。希望龙田街道办坚持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和要求,在项目运营、体制创新上走在最前列,在城区规划建设、城区品质提升上走在最前列,在提高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上走在最前列,持续深入在文化旅游发展上攻坚突破、大胆作为,着力打造坪山文化旅游发展示范案例。

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在致辞中表示,龙田街道至今还完好保存着建造于清朝的盘龙世居,结合历史文化的沉淀,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将原有客乡元素打包激活,沿小镇主路打造客家文化长廊。与此同时,活化客家人文精神,发掘客家文化魅力。未来,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将结合田园运动、山林运动、潮流运动等不同内容,打造潮流运动爱好者集聚地,为小镇赋予区别于其他文旅体验的现代旅游价值,推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和城市价值提升,努力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客家风情小镇。

“华侨城集团,一直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理念,始终坚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突破落地。”深圳华侨城东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将依托坪山区优质的客家文化传承和自然田园风光,结合当下个性潮流、数字社交、运动乐活等休闲需求,复合田园休闲、人文底蕴、主题娱乐、生活度假一体化,构建潮流运动活力街区和亲子欢乐营地。

随后的游园环节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与市民一同游览小镇的商业街,品尝客家传统美食、欣赏潮流运动街头表演,其中,农创市集活动为2018年坪山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最后在商业街的另一端,由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骑乐无穷·自在田园”骑行嘉年华活动鸣枪发车,这是小镇潮流运动发展板块中,极具代表性的特色体现。

记者了解到,开街后华侨城·龙田文旅小镇将以盘龙路特色街和四季花海为启动区,重点构建繁华里、园沁心、森呼吸三大功能区,持续不断地创造和丰富小镇潮流运动活力的文旅体验。未来的龙田小镇,将为大众提供浪漫诗意的花海田园骑行、与众不同的都市农业观光、科技与传统的文化冲击与融合,潮流运动与艺术创新的碰撞,将小镇打造成为拥有“自然衣,生态骨,传统魂,创业梦”的理想家园,赋予小镇新的人文内涵,也为社会创造一种有温度,有态度的田园自在生活。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