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从公园的生态保护、康乐休闲、宣传教育等职能出发,创新举办形式,丰富节目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公园文化建设,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昨日,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闭幕式晚会在坪山区中心广场举行。大地为台,苍穹为幕,音乐为媒,星光做伴,广场上歌唱、杂技、舞蹈、相声轮番上演,带给市民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晚会。闭幕式晚会的圆满落幕为此次从12月1日持续至9日的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公园文化季活动,坪山区从公园的生态保护、康乐休闲、宣传教育等职能出发,创新举办形式,丰富节目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公园文化建设,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最生态:垃圾分类、净山行动爱护共同家园

对应于钢筋水泥构建出凝固的现代城市建筑,由绿色构成的公园更像是城市中流动的旋律,将绿水青山引入我们的城市。此次公园文化季活动,主办方特别组织了“我的垃圾我带走·聚龙山净山行动”,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50名义工按照划分好的区域,开展了清理垃圾行动,用行动发出号召: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共同爱护。

同时,在坪山区中心公园还举行了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活动,示范引导参与活动的市民,按照步骤对树叶、树木、瓶子等废弃物进行改造,最终废弃物被改造成一件件创意玩具、装饰摆件等,以此吸引市民关注垃圾分类以及再生资源的实用性,进而在生活中爱护环境。

最休闲:放风筝、彩色跑乐享运动活力

慢走、快跑、晨间锻炼、晚间散步……更多的时候,公园像是一个全天候的运动场所,充满着勃勃生机。此次公园文化季系列活动,以一场健康彩色跑活动拉开帷幕,200余名辖区市民参与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环绕聚龙山生态公园一周完成彩色跑,既锻炼身体,又亲近自然,还促进了社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这一切都是对公园康乐休闲职能的最好诠释。

此外,在贯穿整个公园文化季活动的非遗文化传承展览上还专门开展了风筝文化展,邀请市民现场制作放飞风筝,极大地调动了市民的参与热情,同时也满足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互动需求。无论是时尚的彩色跑还是传统的放风筝,公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运动休闲场所,让大家可以近距离拥抱大自然,释放平日压力,畅享运动活力。

最受教:音乐荟、灯光秀了解坪山多一点

公园还是城市历史文化的载体,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成为城市记忆的一部分。此次公园文化季活动,坪山区活动亮点频频,一场以“璀璨东部·最美中心”为主题的灯光秀,讲述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中坪山的华丽变身;一场以“美于韵·悦于心”为主题的器乐演奏音乐荟,在坪山中心公园举行,让更多市民走近高雅艺术;坪山公园建设作品摄影展,让大家对自己身边的公园有了更多的了解;贯穿始终的非遗文化传承展不仅包含客家凉帽、客家绳编、陶艺、捏面人、剪纸、中国结、糖人等传统手工艺展示,还有快闪、街舞、民乐、放风筝等民乐活动、DIY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市民开启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成千上万的市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公园的魅力,完美印证了此次活动“森林之韵、绿美家园,传承经典、彩绘生活”的定位。活动服务了辖区市民,体现了公园康乐休闲、生态绿化、文化教育等职能,展现坪山客家本土文化、城管文化、公园文化,更传达提倡了热爱生活、保护环境、文明游园的理念。接下来,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园管理质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晶报记者熊奇侠张怀艳

通讯员吴悠/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