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港深莞千名驴友徒步观音山开启旅游健身新风尚

港深莞千名驴友徒步观音山开启旅游健身新风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首届港深莞观音山徒步节在东莞观音山举行。来自港深莞等地的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市民游客以观音山会展中心为起点,徒步风景优美的6.5公里山路,途经五个打卡加油站集齐印章,最终抵达观音广场。


深圳新闻网 徒步观音山,为健康约起。12月8日,首届港深莞观音山徒步节在东莞观音山举行。来自港深莞等地的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市民游客以观音山会展中心为起点,徒步风景优美的6.5公里山路,途经五个打卡加油站集齐印章,最终抵达观音广场。大家在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过程中领略“南天圣地百粤秘境”观音山的别样风光,完成整个徒步之旅。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自报名以来,吸引了大量参与者的关注,对在观音山宜游宜玩的登高徒步模式表示了肯定和赞许,亦为活动增添了激情与活力。”记者现场观察到,登高途中随处可见摄影爱好者们穿梭在观音山的万千风情中,定格安宁与激情动静之美,记录精彩瞬间。


人景相伴

绿色出行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上午,会展中心人头攒动,有旗帜挥舞,亦有鼓劲呐喊声在山间回荡。随着发令枪响起,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在初冬的微风中,大家一路前行,相互鼓励、追赶,沿着设定的路线途径每个打卡点,或走、或漫步或相携助跑,沿途美景相伴,走累了就停下,歇够了再出发,让大家在运动的同时获得心灵的感悟,徒步登高带来的热情和与友人相伴的温暖驱散了身体的微寒。

“我妹是个宅女,运动细胞几乎为零。在新闻上看到有这场活动,我就硬拉着她报名了。”深圳游客程先生表示,自己是长距离徒步爱好者,但自己的妹妹却属于“懒癌晚期患者”,有工作压力也不懂的排解。带她来徒步,希望她可以放下手机,短暂放空自己,也可以认识不同的人,更重要的是带她呼吸大自然的空气,让她喜欢上这种健康生活。”

“观音山如此良好的发展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与观音山人注重环境保护是密不可分的”。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从惠及万家的群众喜好到影响深远的国家战略,“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全民健身已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本次活动也借助全民健身的契机,通过登高徒步活动,深入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推广绿色时尚、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倡导人人关心自然环境,参与环境保护,也让徒步成为当代人漫步小道、阅读生态,发现观音山美的新方式。


运动“暴走”

登高徒步敲响健身主旋律

20世纪初,徒步旅行在国外兴起,成为户外爱好者追捧的运动方式,但在中国发展仍不均衡、不充分。近年来,随着国人健康生活意识的不断提升,马拉松报名场场爆满,也开始引领时尚潮流的运动健身趋势。徒步相对跑步而言,门槛更低、参与性更强,更受人们欢迎。

在东莞生活五年的吴小姐是众多徒步者一员。她表示,如今生活健康化已经逐渐成为当代人的常态,甩掉高压在运动中“暴走”对广大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提高体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非常有帮助。“这么多人兴致盎然地参加徒步,没有比赛、竞争,只有相互间的加油鼓劲,氛围热烈,这样徒步活动,也会激发大家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精神和潜力,这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

从2013年起,来自深圳吴女士就开始定期健身运动,在健身俱乐部,她是一名老会员,甚至还成了俱乐部里的半个教练。“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吴女士告诉记者,社会上的马拉松、徒步活动不是没有,但观音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对联动城市群的发展有带动作用,而且优惠的票价也极具公益性,“我从深圳过来只要19分钟,一大早出发到达观音山发现已经有好多小伙伴在热身,而且在认识了解后好多是从珠海、广州过来的,不得不说,这个活动的举办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市民游客提供了良好的健康、文化交流平台,也能加强周围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


轻徒步入驻

健康文化多元成长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观音山发挥自然生态优势,一方面以休闲、观光、体验、教育、健康为主题,科学规划旅游产品;另一方面,充分挖掘人文资源,体现文化魅力,立足自然资源,体现景区特色。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观音山成为健康广东、活力广东的载体地位,也让轻徒步成为外界走进观音山、了解观音山、融入观音山的新窗口。”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观音山以多元文化带动文化产业、全域旅游、生态文明融合发展,致力加强建设集健身休闲、运动体验、旅游及文化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精品高端的休闲旅游胜地。通过响应“全民健身运动”口号,走出符合观音山实际的文旅融合之路,并展示作为民营企业的关注社会生活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文旅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为绘就幸福美好生活作贡献。(记者常军平通讯员吴浪杨蔓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