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周末寒潮携雨来袭 元旦假期持续阴冷

周末寒潮携雨来袭 元旦假期持续阴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7-28日,寒潮前锋将进入广东,我市北风加大,气温略降1-2℃;29日-元月2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气温显著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7-8℃,北部和山地5℃左右,并伴有小雨和大风,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9级。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6日讯 昨日,市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即将到来的寒潮以及2019年元旦假期天气形势预测。预计29日起我市将出现持续5天左右的阴冷天气。

据气象监测,27-28日,寒潮前锋将进入广东,我市北风加大,气温略降1-2℃;29日-元月2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气温显著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7-8℃,北部和山地5℃左右,并伴有小雨和大风,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9级。

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活动期间南海中南部有热带气旋活动,与冷空气相互作用,南北气压梯度加大,导致大风持续时间长。同时,本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最低气温和体感阴冷程度都将创下半年来的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和高地将出现7-9级大风,请住在高层的市民妥善安置阳台上的物品,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活动、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寒冷天气易诱发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注意防寒保暖,适时采取防寒救助措施。   (记者 方胜)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