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观湖木棉大道约你来打卡

观湖木棉大道约你来打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木棉花开,一路一花景”为主题,全段采用大腹木棉为行道树,以“乔木+地被”的植物配置形式。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28日讯 以花为媒,让城市美起来。12月26日,龙华区观湖街道“花城计划”精品项目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为观湖再添一道“花海”特色景观。这条“木棉大道”,是观湖建成的首条花卉景观大道。而伴随着“花城计划”全面实施,观湖街道“颜值”“品质”也实现了再升级。

此次改造完工的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全长1.2公里,绿化提升面积6400多平方米,以“木棉花开,一路一花景”为主题,全段采用大腹木棉为行道树,以“乔木+地被”的植物配置形式,营造一种简洁明快的韵律。其中主题“花”——大腹木棉花冠淡紫红色,冬季盛花期满树姹紫嫣红,形态优美迷人,是优良的道路景观树种。明年花开时季,约你来“木棉大道”打卡。

“观湖将‘花城计划’列入城市风貌提升总体规划,在城市主干道、有轨电车沿线、公园、广场、河道等重要节点区域,通过与城市立体空间、历史、文化相结合,打造城市花木‘主旋律’景观,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和底蕴,形成观湖独特的城市景观名片。”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的“花城”景观,观湖积极响应深圳打造“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行动,多形式推进“花城计划”,加快观湖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提升。  (记者孙波通讯员李飞 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