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龙岗区围绕“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升级改造公园垃圾

龙岗区围绕“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升级改造公园垃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建改造6个公园、完成10条道路慢行照明提升工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升级改造134座市政公厕、升级改造235座垃圾转运站。

深圳商报2019年1月10日讯 “新建改造6个公园、完成10条道路慢行照明提升工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升级改造134座市政公厕、升级改造235座垃圾转运站。”在1月9日的2018年度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群众评议会第三场汇报会上,该区城管局五件民生实事件件落实到位的现场汇报,赢得了到场群众代表的纷纷点赞。他们说:“龙岗越来越美丽,你们城管人辛苦了。”

记者在民生实事汇报现场了解到,该5项深受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悉数完成,其中公园建设项目和垃圾分类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实际新建改造公园12个、垃圾分类小区普及率达到100%。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提升民众幸福感的同时,龙岗区各级城管人为“世界著名花城”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向市民群众交上了满意答卷。

2018年,龙岗区城管局围绕“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任务要求,充分利用公园地形,种植各类开花植物,突显公园的可观赏性,在街头绿地、带状绿地增加游憩设施、雕塑、廊架、绿道等设施,“活化”绿地使用功能。目前,已高标准改造新建公园12个,超额完成任务,同时该局将持续打造精品公园。这种“家门口的公园”深受周边居民欢迎和好评。

值得赞赏的是,在公园新建改造项目中,该区将坂田和磡社区公园打造成一个集文化、环保和节能理念于一身的社区乐园,该公园以“彩云奔月”为主题,秉承了文脉延续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同时地下配备完善的渗、蓄、滞、净、用、排等全海绵系统,基本保障园内日常浇灌用水,太阳能廊架利用太阳能再生能源能够供应园区内日常照明用电。 (记者毕国学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