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春节出境游迷你团红火

春节出境游迷你团红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人们出游需求的多元化,游市场出现了半自助游、定制旅游等产品,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广州日报2019年1月16日讯 2019年春节,参团游玩出了新花样。随着人们出游需求的多元化,参团游市场出现了半自助游、定制旅游、私家包团等产品,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出游需求。不过大多数跟团游还是有人数的限制,一般是10人起成团。

如今,参团游开始打破人数的常规限制,2人起就可以组成“迷你小团”,随时出发。这些“迷你小团”的规模在2~9人之间,可以玩得更加私密自由。这类被称为“迷你小团”“私享小团”的跟团游产品由于人数不多,可以在行程中加入一些大团无法体验到的个性化行程,价格只比常规团贵2~3成,因此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的热门选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图/视觉中国

新趋势:

2人起成团

专属服务“私享”体验

这几年,个性化的旅游成为游客们的新需求,由于每位游客有不同的休闲度假需求,因此对行程的细致化要求也更高。从被定制、跟着旅行社已经做好的行程走,到主动参与定制旅游产品和行程,游客的自主程度越来越高。“迷你小团”就是在定制游、小包团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新鲜产物,最大的特色就是“迷你”,打破了以往参团游需要8~10人起成团的人数限制,2人起就可组成一个“迷你小团”。而在行程方面则体现了“私享”的特色,游客可以提前自主删减行程,去到当地之后也不会有领队催促赶景点,而且当地交通酒店已经全包,司机还是当地资深的旅游玩家,可以体验更多特色的深度玩法。

总体来说,广州旅游市场上的这类小团打的都是灵活方便、高性价比的牌,对于讲究私密性和灵活度,又不想费心费力计划行程的游客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特色:成团快春节受家庭客追捧

记者从广之旅、南湖国旅了解到,“迷你小团”“私享小团”都是2人起成行,不需要费心费力去找团友,更不需要拼团。在2019年春节期间,“迷你小团”类的产品受到80后、90后年轻游客和家庭游客的青睐。据南湖国旅介绍,2人成行基本上是80、90后的年轻情侣、闺蜜朋友。另外还有一些两三个家庭组成的迷你小团,比如三代同堂或是三四个亲戚朋友的家庭组合,由于不需要像普通跟团那样凑齐十几个人才能确定出发,所以成团快,灵活方便。

记者了解到,如果人数太多,其实也玩不了“迷你小团”的行程,因为“迷你小团”的旅途中会涵盖一些当地比较小众的、有特色的目的地,比如网红餐厅、小众的主题打卡点,这些地方不太适合一下子涌入太多人,而“迷你小团”的人数在10人以内,这个规模也比较适合前往体验这些小众玩点。

特色:灵活私密价格只贵2~3成

今年春节期间选择“迷你小团”行程的游客,主要是看中了小团的灵活和私密性,主要体现在团友之间都是互相熟悉的,意见比较容易统一。而且在去到当地之后,会有中文司机兼导游提供服务,专车专用,比如2人的“迷你小团”,乘坐的就是小车,4~6人的小团队,就会用七座商务车,如果是9个人,就会用面包车。

对于不喜欢赶行程的游客来说,参加这种小团最大的吸引力是不用每天早起,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与当地司机导游约定时间出游。在行程中,如果去的某一个景点不如自己想得那么有趣,也可以随时缩减逗留时间,把时间用在更有意思的景点。这些细节调整,都可以随时和司机兼导游商量。

具有更多灵活度的这类“迷你小团”的价格是否会让人高攀不起?事实上,“迷你小团”的形式介乎跟团与自由行之间,既可以享受团体采购机票、酒店的优势价格,也有相当高的自由度,还是相对省心的。价格方面,因为可以享受旅行社的团队机票、酒店的协议价格,比自己预订会更便宜,因此即使是在春节期间,“迷你小团”的价格也只比普通跟团游贵2~3成,比如春节期间,泰国五日游的跟团游价格在4000多元,“迷你小团”的价格大概是5000多元,包含了签证和司导服务小费等。

注意事项:

可在初选行程上加入个性意见

“迷你小团”要玩得好,行程制定很重要。据了解,这类小团的行程是可以根据喜好调整的,旅行社会先提供一些适合小团出行的当地游初选方案,在预订行程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这些小团游玩方案的基础上增减项目。同时,旅行社还会推荐适合的酒店和餐饮去处,可以自行选择,形成最终个性化的行程和报价。

注意事项:行程不要排太满提前预订司机导游

“迷你小团”虽然可以不需要像自由行那样,提前做那么多攻略,但还是建议大家大致看看相关的攻略,提供自己的意见。“迷你小团”的行程不要定得太紧张,一天1~2个地方是比较合适的,要留多一点自由的时间给自己,这样方便在当地旅游时随时调整行程。如果想要去一些当地很热门的景点、餐厅,也可以事先提出来,或许当地的司机兼导游可以帮助提前预约。

作为当地旅游达人,司机兼导游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对司机和导游有一些个性化的要求,也可以在预订行程时提出来,先预约好司机兼导游的排期,确保行程更顺利。

注意事项:境外报当地小团要找有资质的机构

要感受“迷你小团”的灵活旅游体验,除了在境内通过旅行社组团之外,也有一些境外机构提供当地迷你小团的行程。如果选择后者,对游客的语言、旅游经验的要求更高,而且一定要找当地专业的、有资质的旅行社和机构来策划行程,最好不要随意在网上找个体服务商,一旦有任何问题可能无法及时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