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到外景地拍自己的“大片”

到外景地拍自己的“大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假期充裕的人们,已经率先踏上新春旅途,开启环游的旅程了。

广州日报2019年1月17日讯 年头忙到年尾,是时候停下来好好歇歇了。假期充裕的人们,已经率先踏上新春旅途,开启环游的旅程了。如今,大家都喜欢玩转一些有主题的目的地,趁着岁末大片和话题电视连续剧扎堆上映的契机,外景地打卡也成了新春游玩的其中一个热门玩法。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口碑影片:《海王》

经典景点再次震撼人心

取景地:澳大利亚昆士兰、意大利西西里

推荐理由:最近,电影《海王》中,主角们激烈打斗的特效背后是美丽的风景,其美轮美奂的景色再一次刷新了大家对外景地的认知。原来,电影可以把美丽的风景拍得如此震撼人心,这次《海王》选择的取景地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的黄金海岸以及意大利的西西里,这两个地方原本就是游客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电影一播,就更受关注了。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海底之国亚特兰蒂斯

电影中海底七国华丽壮美的海洋建筑,巨型的海马、鲨鱼等奇异生物,栩栩如生的海族水兵等都在电影画面中呈现,而主要的取景地就在澳大利亚素有“冲浪者天堂美誉”的黄金海岸。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天堂”,就是形容黄金海岸的。作为澳大利亚著名的旅行胜地,明媚的阳光、连绵的白色沙滩、湛蓝透明的海水、浪漫的棕榈林是黄金海岸的招牌。其中,由一段长约42公里、10多个连续排列的优质沙滩组成,以沙滩金色而得名的黄金海岸沙滩,更是人们度假的主要去处。

除了海滩,在黄金海岸还可以玩转主题乐园,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是游客聚集的去处,在这里可以圆每一个人的明星梦。另外,还可以去雷明顿国家公园,这是当前世界上保存完好的亚热带雨林之一,园区内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游客或漫步于天然氧吧中,探索丛林奥秘,在16米高的树顶听鸟鸣、观山景,感觉很棒。

交通:广州、深圳都可直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首府布里斯班,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约1小时车程。

意大利西西里岛:海王海后的探险地

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一直以来给人以神秘的感觉,《教父》《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取景地都选在这里,这也是一个风景无敌的小岛。

淳朴的民风,古希腊的神庙,拜占庭风格的建筑,阿拉伯式的教堂,还有具有西班牙特色的广场,在西西里岛上能欣赏到满怀人文情怀的古迹。这里还有欧洲最大的活火山,埃特纳火山是欧洲最负盛名的活火山,海拔3200米以上,其历史可追溯到2000年前,因其海拔较高,山顶还有不少积雪,地下的火山灰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炉渣、火山云圈、地表岩浆,不少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在这里徒步拍摄。

西西里岛上还有一处梦幻的白色石崖,它是奇异浪漫的“土耳其阶梯”,也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取景地。单看这样的地质结构,会让人想起土耳其的棉花堡。然而不同于地下泉水钙质的积累,这里的白色是天然存在的。白色的台阶缓缓地向海面延伸,在地中海湛蓝的海面上突然中断,形成断崖,景色非常特别。

交通:可从国内直飞到米兰,再到米兰转机到西西里岛机场。

口碑影片:《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异域小城的浪漫

取景地:西班牙格拉纳达

推荐理由:最近接二连三的韩剧都把外景地放在了世界各地的小众美景地,继宋慧乔的《男朋友》在古巴取景之后,正在热播的由玄彬和朴信惠出演的《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又带大家来到了西班牙,这一次选择的外景地不是众所周知的马德里巴塞罗那,而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城格拉纳达。剧中很多在西班牙拍摄的唯美镜头,更是以当地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为背景,连剧集的名字也把这个著名的景点打上了标题。

阿尔罕布拉宫被《孤独星球》评选为世界最值得去的500个地方之一,阿尔罕布拉宫是中世纪时修建的王宫,由阿卡萨巴城堡、纳塞瑞斯皇宫及作为夏宫的赫内拉里菲宫组成,其中的狮庭、爱神木中庭等都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登上西端的瞭望塔可以俯瞰以大教堂为中心的格拉纳达城市全貌。不过,阿尔罕布拉宫对每天参观的人数有所限制,建议提早在官网上预约。

此外,在格拉纳达还有不少宫殿,纳塞瑞斯皇宫位于山顶,登上皇宫城堡可以俯瞰格拉纳达整个城区。现在,这里是一座考古博物馆和公共花园,各种门廊、楼阁、花园和庭院遍布,充满阿拉伯风情。还有赫内拉利菲宫,是纳萨尔国王避暑的夏宫,建于14世纪。它是被保留下来最古老的摩尔花园之一,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花园”。

作为世界遗产,阿尔拜辛区是格拉纳达不可错过的风景。阿尔拜辛区依山而建,是格拉纳达老城区中最古老的街区,在迷宫般的巷弄两侧,尽是白色房屋,这里有一个地势较高的圣尼古拉斯广场,是瞭望阿尔罕布拉宫的最佳角度,也可以在这里欣赏日落,会让人印象深刻。

交通:从国内可以直飞马德里再转机前往格拉纳达,或者从多哈、迪拜等地转机前往格拉纳达。到西班牙需要办理申根签证。

口碑影片:《地球最后的夜晚》

不同角度的风情

取景地:中国贵州凯里

推荐理由:最近,贵州凯里这个因酸汤鱼和民族风情而出名的地方,在汤唯新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中闪亮登场。事实上,这两年贵州凯里受到了不少导演的青睐,纷纷将外景地定在这里,从《路边野餐》到陈可辛导演的短片《三分钟》,再到今年好评如潮的《我不是药神》,都通过镜头展现了不同角度的凯里。

凯里别名“苗岭明珠”,这里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新兴城市。除了民族风情,凯里的自然景观也是得天独厚。来到凯里,有不少标志性的旅游体验不可错过。

凯里的热门去处有雷山西江苗寨,它不仅是凯里最知名的苗寨,也是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在苗寨里,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沿着寨子的小巷慢慢爬上去,原始的苗寨保存完好,人们依然生活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在村寨里体验到纯正的苗族生活。

除了西江千户苗寨之外,凯里还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寨子,保留了完整的苗寨建筑以及风俗习惯,比如朗德上寨、季刀苗寨、南花苗寨等,很多人到凯里都会一起串游。

此外,在关于凯里的电影中,一定会拍到的就是风雨桥。其中,凯里清水江风雨桥是风雨桥中的网红,这座风雨桥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风雨长廊,纯木结构、利用传统苗侗建筑技艺,无钉无铆,是凯里的地标性建筑。到了夜晚,整座风雨桥的灯光亮起,更加璀璨夺目。

交通:可从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到凯里,车程约6小时。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