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2019年开年签证变动

2019年开年签证变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拿着中国护照出游将拥有更多便利,电子签、简化材料等措施的实施,令中国游客可更加方便地出游。

广州日报2019年1月15日讯 2019年到来,全新一年的假期接踵而至,在大小长假密集的上半年,拿着中国护照出游将拥有更多便利,电子签、简化材料等措施的实施,令中国游客可更加方便地出游。不过,也有一些新的签证要求,比如录入指纹,多了道工序,意味着要提前准备签证。全新的一年之初,出境游时可要看好这些信息。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加拿大:

1月1日开始要求录指纹

从1月1日起,办理加拿大签证需要录入指纹,年龄在14岁(含)至79岁(含)的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签证,包含工作许可签证、学习许可签证、临时居民访问签证(如旅游签证、探亲签证、商务考察类签证)以及加拿大永久居民签证,将需要亲自到签证中心录入指纹,并且每10年提供一次生物识别信息。采集费用为个人85加元,家庭申请费用为170加元,三人或以上团体为255加元。

目前,加拿大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沈阳、武汉设立了签证中心。1月1日起,申请人需要就近递交申请,并前往签证中心采集指纹,在此之后,入境加拿大时,在机场等入境口岸都将进行指纹验证检查和比对。因此,申请人最好就近递交签证申请,这样方便就近录入指纹,一旦需要补充资料也方便操作。

加拿大会给予中国公民最长与护照有效期相同的长效签证,也就是最长可10年有效,但是否每个人都能获得这么长效的签证,也要看个人的资料和审批情况。

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或延期,2月15日起推出电子签

泰国自2018年12月1日到2019年1月13日对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多国游客推出免落地签证费的优惠措施。近日泰国内阁商议通过,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措施延长至今年4月30日。另外,泰国在线电子签证将从2019年2月15日起正式推出,中国游客可在线申请泰国电子签证。

其实在前不久,泰国国家移民局已正式开放泰国电子落地签网上申请,但是因为一些技术问题,在推出之后申请人遇到不少问题,泰国国家移民局也就此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来解答和处理中国申请人遇到的问题。因为在电子落地签渠道开放之后,已经收到不少游客的申请,但也有不少申请人反映,并未在24小时内收到邮件回复,即没有收到电子落地签证二维码,而且还有不少申请人甚至等待时间超过2天也无法查询到任何签证办理的进程。

就此,泰国国家移民局近期通过微博和官方微信给出了答复,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回复后台,或者添加客服的微信,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处理。记者在泰国国家移民局的官方微博上看到,近期该官微不时发布最新的处理情况,并提醒申请人,如果遇到电子签证申请通过,但邮箱没有收到二维码的情况,可以点击重发二维码的按钮,而没有收到二维码邮件的原因,也可能是邮件被自动发送到了垃圾箱。

不过,基于电子落地签可能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建议有计划前往泰国旅游的游客,如果想办理电子落地签的游客,可等成功收到二维码后再作行程规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乌克兰:1月1日起实施电子签费用85美元

乌克兰从1月1日起,对包含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开放实施电子签政策,费用为85美元。同时停止在鲍里斯波尔机场、基辅机场(原茹良机场)、敖德萨机场办理落地签。根据此前乌克兰从2018年4月起对澳大利亚等44个国家地区实行的电子签证政策,申请人在evisa.mfa.gov.ua网站上递交旅游或商务类型的电子签证,上传护照首页、照片、保险、资金证明及住宿证明,缴纳85美元的电子签证费用即可,审批时间为9个工作日,有效期最长是30天。

日本:1月1日起中国年轻学生游客在学证明可替代经济证明

日本政府将从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年轻学生游客的签证条件,即中国教育部所属的1243所大学的本科、研究生、毕业3年以内的学生,申请赴日签证手续将简化(之前仅针对75所大学),只要有在学证明,无需经济证明,就可申请单次旅游赴日签证,最长30天,而此前只有75所高校适用于这项优惠政策。

近年来,日本不断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签证要求,从申请材料的简化,到下调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再到推出3年多次、5年多次签证,再到现在对特定的学生群体放宽签证要求,赴日签证门槛在一步步降低。在此之前,日本政府还宣布最快在2020年4月将首次面向中国游客推出在网上受理申请,发放日本“电子签证”,这项对中国游客发放的电子签证是以观光为目的的单次入境签证。

相关链接:

网办签证注意

不要误上高仿签证网站

如今,不少签证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比如电子签证,都是申请人通过网站自行递交签证资料来办理的。但是,在网上办理签证,一定要注意不要上了高仿的网站,否则可能多花了钱,还存在各种风险。

近日,一位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发微博称自己在办理土耳其的电子签证时,通过百度搜索到一个名为“土耳其签证中心”的网站,通过这家机构花费了129美元办理了土耳其电子签证。申请人事后发现,搜索结果中位列前两位的“土耳其签证中心”都是第三方中介机构,让他多花了近一倍的费用办理签证。

记者查询了解到,在相关搜索网站上输入诸如“土耳其签证中心”的字样,第一条就是该教授指明的第三方中介机构,而官方的土耳其签证中心则放在搜索的第二位。其中的风险在于,除了可能要多花钱来办理签证外,这类高仿网站还可能存在将用户资料泄露给第三方、签证申请人被拒绝入境等风险。对此,提醒签证申请人在网上搜索办理渠道时,一定要认准“官网”字样,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换两个搜索引擎试试看,确保自己能够找到官方的签证申请途径。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