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春节游港澳被强制消费? 又是“野马”旅游社干的!

春节游港澳被强制消费? 又是“野马”旅游社干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领域,共计353宗,占总投诉量的36.32%。

晶报2019年2月13日讯 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2月4日-10日,深圳市消委会、区消委会共收到消费者投诉972宗,比去年春节期间的664宗增加了46.39%。

其中,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投诉量最多。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领域,共计353宗,占总投诉量的36.32%。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网络游戏用户购买春节套装纠纷、账号被盗、虚拟物品丢失、微信红包扣款成功后不显示、春节期间宽带网络出现故障无人维修等。

“春节”期间,消费者关于旅游服务投诉49宗,比去年同期的16宗上涨了206.25%,其中有41宗投诉的消费发生在春节长假期间,主要反映“野马”旅游团不履行合同约定强制购物、景区门票不退等问题。

港澳旅游强制购物的投诉,消委会共收到25宗。消费者均反映,通过互联网搜索港澳旅游信息,参团后旅行团不按照合同规定游玩相应的景点,强行带消费者到珠宝店等地方购物,不按照承诺提供相应标准的住宿和用餐服务。经消委会调查,消费者参加的旅行团并非正规旅行社,而是打着正规旅行社旗号的“野马”旅行社。

此外,消委会收到节日食品、餐饮、住宿等节日消费热点领域问题50宗,相对于去年的29宗增加了72.41%,其中35宗投诉的消费发生在春节长假期间。(记者谭笑通讯员胡蓉)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