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新羌社区公园新年换“新装”新栽48株樱花树

新羌社区公园新年换“新装”新栽48株樱花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升级改造后,公园基础设施已经修复,包括桌椅石凳、健身设施、围墙壁画等,社区公园舞台也进行了翻新和扩大。

深圳晚报2019年2月14日讯 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对面的社区公园升级改造基本完工,园内里还新栽种了48株樱花树,为社区公园添色增彩,春节期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

据了解,新羌社区公园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是社区居民一处主要休闲地点,几乎每晚都有大量居民前往散步娱乐,部分设施也因此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去年9月,新羌社区公园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并于今年2月改造正式完工。经升级改造后,公园基础设施已经修复,包括桌椅石凳、健身设施、围墙壁画等,社区公园舞台也进行了翻新和扩大。针对之前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还新增了10个移动公厕和10余个停车位,为居民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

在园景绿化品质提升方面,新羌社区公园特别引进了48株樱花树,每三株樱花树在园内站成一排,形成了长方形的樱花树矩阵休闲区。记者看到,目前许多樱花树的花朵已经悄然绽放,粉红色的花朵像温软的繁星,成千上万地点缀在枝头,时而随风落下,与青草泥土相拥,绝美浪漫。工作人员表示,樱花的花期较短,近两周是樱花开得最好的时期,想在家门口看樱花的居民们得抓紧时间了。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社区将进行一步完善社区的功能,如打造党建文化长廊、雕塑宣传小品等。 (记者石丹通讯员欧阳州武廖志强)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