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小梅沙度假村修葺一新 游客量同比翻番

小梅沙度假村修葺一新 游客量同比翻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小梅沙因被台风“山竹”严重损毁而闭园77天,其间小梅沙度假村积极重建,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开园,重建后的小梅沙修葺一新,以全新面貌迎游人。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21日讯 前天是元宵节,记者走访小梅沙度假村了解到,自去年12月1日恢复营业以来,入园游客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仅今年春节7天假期就有10.5万名游客涌入小梅沙观光度假,踏浪玩沙。去年小梅沙因被台风“山竹”严重损毁而闭园77天,其间小梅沙度假村积极重建,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开园,重建后的小梅沙修葺一新,以全新面貌迎游人。

据小梅沙度假村顾问刘贤学介绍,小梅沙景区始建于1979年,最初定位为内地和粤港澳地区青年度假营。随着不断的发展改造,小梅沙景区享誉海内外,被誉为“东方夏威夷”。去年9月16日袭击深圳的超强台风“山竹”裹挟着七八米高的巨浪,正面高频率持续袭击小梅沙近6个小时,狂风巨浪摧毁了沿沙滩一线2000米长的防洪堤坝、人行步道、管理服务建筑和餐饮游乐设施,4万平米沙滩和百万平米海滨浴场海底布满了散落的建筑石块和各类构建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刘贤学带着几十位防灾值班员工,透过加固紧闭的玻璃窗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龄均超过30年的100多棵椰树被狂风连根拔起卷走,当时就流下热泪。

“山竹”过后,度假村当即决定靠自己的力量闭园进行恢复重建,拟定于今年5月1日开园营业。小梅沙的重建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也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刘贤学带领两百多名员工埋头苦干重建,聘请6个专业施工单位,租赁十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等先进施工设备,连续奋战两个半月,清运垃圾130多吨,清洁消杀20多次,无一例传染病发生;组织十多名员工“蛙人”队伍轮班清理卷入海滨浴场海底的石块及建筑构架数千立方米;清理景区沙滩4万平米,对其中4000平米核心沙滩精心筛沙6次之多;3天拿出重建设计方案,建筑工程队9月20日正式入园,夜以继日边清理边施工。在因灾闭园77天后,小梅沙核心景区于去年12月1日对外试营业,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五个月。

目前,小梅沙已瞄准建设世界级的滨海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开始景区规划的全球招标,朝着实现美好愿景的方向再次出发。 (记者丁庆林通讯员郭广壁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