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台风“山竹”损毁封闭的西涌海滩“五一”部分开放

台风“山竹”损毁封闭的西涌海滩“五一”部分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半岛独特的地理结构、生态资源造就了独特的大鹏新区。

深圳商报2019年2月22日讯 昨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围绕新区如何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与主持人及听众、网友畅谈。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国内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的东西涌,由于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破坏从2018年9月一直封闭至今,新区正全力抢修相关设施,并正加紧推进西涌沙滩片区升级整治,东西涌穿越及西涌沙滩将于“五一”前后部分开放。

在节目中,双德会表示,新区全力建设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正是“保护与发展并重”的代表,2018年底,坝光已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和道路“三通一平”,2019年的工作重点转为引进国际一流的生物生命企业、机构等。在发展的同时,坝光还保留了大量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像古银叶树、海岸线和古村落等,城市需要文化传承,不仅在于古迹文物,还在于风俗习俗。

双德会谈到,大鹏半岛独特的地理结构、生态资源造就了独特的大鹏新区。市委市政府在新区成立之初就赋予了“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重任,作为创建者,新区在旅游资源开发上刚起步,距离世界级有一定的差距,目前新区正不断丰富生态旅游产品。同时,新区更是碧水蓝天的守护者,让发展更充分,让保护更严格。 

(记者张妍)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