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深圳住酒店不用怕 卫监部门邀请你先看ABC

深圳住酒店不用怕 卫监部门邀请你先看ABC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卫监部门要求住宿场所要在大堂显眼位置悬挂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公示着卫生许可证、检测报告和卫生监督量化等级。

       晶报讯 (记者罗丹通讯员深卫监)深圳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吸引着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酒店业是深圳的重要名片之一。为加强我市住宿场所卫生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来深旅客的健康权益,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在近期集中力量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并给出“ABC”不同级别的卫生等级。

      卫监部门要求住宿场所要在大堂显眼位置悬挂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公示着卫生许可证、检测报告和卫生监督量化等级。市民住酒店前,可先通过酒店悬挂的“卫生监督量化等级”来简单快速判断该场所的卫生状况。住宿场所的量化等级与游泳场所一样分为3个,卫生等级最高A级是绿色“大笑脸”,B级是黄色“微笑脸”,C级是红色“平脸”。

       此次卫生监督部门重点检查布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客房清洁环节、卫生管理制度和客房清洁操作流程落实情况,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截至2月15日,卫监部门共出动监督员2001人次,监督884车次,检查1045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173家单位,立案53宗。另外,违法单位在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工作中,将依法被予以“降级”的惩戒并向社会公示。全市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和重点接待单位将进行100%全覆盖监督检查,50%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将会被随机抽查,其余类型住宿场所的随机抽查比率为30%。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