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旅游界考察福建省龙岩市红色旅游资源
2019-03-13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旅游界考察福建省龙岩市红色旅游资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 3月8日,“2019深圳同业·百人福建古田红色考察团”近100位旅游专业人士抵达福建省,对龙岩市的红色旅游资源进行充分的考察和挖掘。

在2019龙岩红色旅游推荐会上,主办考察活动的深圳市行天下旅行社总经理卢瑶对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深圳各大旅行社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为了加深特区人民和老区人民的情谊,促进老区红色旅游的发展,学习“古田会议“的革命精神,让更多的特区人民走到老区,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和业界同仁一起,定制更多适合党员学习培训,企业团建,学校夏令营等红色旅游线路,推荐给特区人民。

在龙岩考察期间,考察团全体团员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瞻仰红色圣地古田会议旧址,聆听那段恢弘的革命历史。登上毛泽东纪念园,并敬献花圈,脱帽致敬。

在松毛岭无名烈士墓前,春雨纷飞,全体成员神情肃穆,听讲解员讲述历史,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也是最惨烈的一战,红军死伤万余名,为中央红军战略大转移赢得宝贵时间。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团员们被革命烈士舍身成仁的英雄事迹感动而落泪。在松毛岭战役指挥部旧址前,饰演军长的深圳市海外国旅总经理李木胜说:“同志们,红军马上就要转移,八十年前的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征,最终获得了新中国的胜利!八十年后,我们从这里出发,开始新的长征!”队员们高呼“保卫苏维埃,红军万岁,保卫苏维埃,红军万岁!”气冲霄汉。

据了解,福建省龙岩市有一系列红色旅游景点,除了核心红色景点古田会议旧址外,还有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 ﹅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长汀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等,龙岩红色旅游系列景区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考察团团员纷纷表示,值此祖国70周年华诞,将会好好地将龙岩的红色旅游资源推荐给深圳人民,让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去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考察团还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各星级酒店,特色餐饮等旅游资源。11日,结束考察任务,返回深圳。 (张俊达通讯员:彭汉玉 )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