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美翻了,快来仙湖看国际花展

美翻了,快来仙湖看国际花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于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园开幕。



深圳商报记者文灿通讯员崔嵩韩跃武

深圳商报2019年3月22日讯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于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园开幕,这是深圳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花展。昨日,百余名记者率先赴花展“探营”并与设计师就展区设计理念和设计亮点等信息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把深圳打造成世界著名花城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是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创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本届花展以“卉萃深圳、花漾生活”为主题,以十字花科的紫罗兰为主题花,寓意永恒的爱与美。

花展展区面积近6万平方米,涉及仙湖植物园园区40多个景点。花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余家知名花卉和园林公司参展,包括10家国际知名花卉公司,共展出1100多种13万余盆新优花卉。

5座国际花园充满异国风情

国际花园展位于“天上人间”景区,花展期间,游客将近距离欣赏来自英国、法国、日本和菲律宾4个国家的5位顶尖设计师设计的充满异国风情的花园。

其中,现代厨房花园将厨房餐厅与花园一体,在美丽的花园中为日常社交提供健康和绿色的生活方式;而秘密花园则像是琢磨不透的秘密空间,利用紫色、白色的花卉搭配,使得整个花园更加生机勃勃。

都市森林花园则由乙队英国夫妇设计师设计,意在创造一个纪念深圳过去和现在的花园,它展示一个城市活力和色彩的同时,尊重城市空间内绿地的重要性和未来性。

海派南洋花园设计师介绍,想把东南亚的东西带到这里,深圳是比较繁忙的城市,让大家了解东南亚舒适放松的生活方式;日本园水鉴·映象的最大特点是看起来非常干净,静谧简洁。

12座精品花园展示设计之美

据介绍,花展主展场位于菩提树大草坪,有11个园,另有1园建于天上人间天池。展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参展花园共12个,每个花园面积150-170平方米,由市辖10个区(新区)、前海管理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参展。各展区紧扣花展主题,巧妙结合各自区块场地条件,融合传统与现代技术,运用绿雕、插花、借景、框景等艺术手法,将花卉与科技、特色元素等精心搭配,展现绿色生态、科技智能的艺术花园。本展区旨在通过营造美好场景,展现先进的园艺水平和改革开放40年的科技成果,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美好生活方式。

花境展也是本届花展的一大亮点,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园林、美学等艺术设计手法,来体现植物的形态美、色彩美和群落美。展区依托仙湖植物园紫薇园,共邀请10家国内知名园林公司和协会,结合现有地形构建花境作品,展现花境的设计、建设、管理技术,为企业提供花境营造技术交流的平台。

花事嘉年华大幕即将拉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仙湖植物园已呈现出一派迎宾的氛围。各展区的设计师亲自参与布展,精心雕琢每个细节。施工人员也都铆足了干劲儿,各司其职有序进行,整个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目前花展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花事嘉年华的大幕即将拉开。

除了花卉、花艺、花境、花园的展示,花展还有丰富多样的花文化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表演、18场精彩的户外音乐演出等精彩节目,带给游客一场静雅别致、魅力独具的时尚聚会。花展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花城建设论坛”“2019深圳花卉产业论坛”等专业活动。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