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花开正艳 游人满城 深圳市属公园3天迎客168万人次

花开正艳 游人满城 深圳市属公园3天迎客168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公园管理中心下属各公园入园游客总共约为168万人次,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依旧是市民假期“打卡”热门公园。

深圳商报2019年4月8日讯 清明假期期间,深圳各大公园亮点不断,4月7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4月5日至7日,公园管理中心下属各公园入园游客总共约为168万人次,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依旧是市民假期“打卡”热门公园。

春花烂漫芳香袭人

日前,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了2019年4月赏花指南,随着深圳天气的转暖,朱瑾、鸢尾、无优花、簕杜鹃、洋紫荆、锦绣杜鹃等花卉,在梧桐山和各大公园陆续开放,让深圳人在刚刚送走“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后,再享受一轮美的盛宴。

四月的深圳,可以说是处处有花赏。不过,绿色的花你注意过吗?在深圳,最常见的绿色花要数蒲桃了,丝丝绿花盛开在绿叶之中,在百花争艳的春日,素雅清丽的蒲桃花,倒是显得十分特别呢。

此时,还正是簕杜鹃花开的好时节,在市内的各大公园都可以欣赏美美的簕杜鹃花。其中,莲花山公园种植较多。

在东湖公园,宫粉紫荆已悄然盛开。据了解,除东湖公园外,笔架山公园、中心公园、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都有栽种。

又是一年种莲时

又是一年种莲时,4月7日,深圳市洪湖公园举办第二波碗莲种植活动,并向到场的市民赠送藕种和塘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怀着期待的心情种下第一株碗莲,等待6月深圳市第30届荷花文化节开幕,带上自己的碗莲高高兴兴来参展。据悉,“深圳爱莲说”市民碗莲种植活动内容丰富,包括2018年“爱莲说”活动回顾及颁奖活动、荷花知识讲座、市民碗莲种植传授经验、现场种植碗莲等。

各大公园举办鸟类摄影展

近日,适逢2019年爱鸟周,清明节期间,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红树林基金会(MCF)和深圳市绿色基金会联合在洪湖公园、儿童乐园、笔架山公园展览馆、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认识我们身边的鸟儿”的“深圳公园常见鸟类摄影展”,欣赏鸟儿展现的自然之美。展览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至4月26日。 深圳商报记者文灿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