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旅游>旅游首页推荐>

本周末起实施 节假日开车去仙湖全天都需预约

本周末起实施 节假日开车去仙湖全天都需预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预约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8点至16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对仙湖植物园驾车出行、停车的管理措施进行调整。本周末起,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春节、元宵节交通管制外)实施全天24小时预约。

以往,每逢双休日及重大节假日,仙湖植物园周边都车满为患,造成了莲塘片区严重拥堵,甚至倒灌至罗沙公路。2019年1月起,深圳交警在仙湖植物园实行预约通行、预约停车管理措施。预约区域为,仙湖路(莲十路东段)及仙湖植物园,含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仙湖植物园内弘法寺停车场。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预约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8点至16点。

近期,深圳交警对前期预约通行措施进行评估,发现由于存在免预约时段,导致车位数整体周转率不高,车位数和预约指标不能精准对应,导致整体放号量较小,部分市民也就此提出了意见。

为解决相应问题,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整预约系统,打通了和停车楼道闸的数据对接,可以实现进出车的精确感知和24小时滚动放号。为确保预约通行措施的效果,做好对市民的服务,于4月13日开始,将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的预约时段调整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全天24小时。

记者了解到,根据立体停车楼的车位数,预约时段内每天的预约配额为480个,开启预约的前一天8时开始,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和交警局官方网站等渠道进行预约。除预约成功车辆外,禁止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含出租车)进入仙湖路莲十路以东段,违者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园内预约区域为仙湖植物园内部及弘法寺停车场,因公务、业务要进入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部的,可以和仙湖植物园管理处以及弘法寺进行接洽,由仙湖植物园管理处或弘法寺代预约。

深圳交警提醒,因故不能到达的车辆可在预约时间段内自行取消,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1年内累计有3次预约成功后未履约前往情形的,取消当年预约资格,预约手机号和预约车牌均不得预约。取消预约资格并不是单单取消预约仙湖植物园的资格,违约次数和全市预约通行活动合并计算,有3次违约行为的,取消当年度所有预约通行活动的预约资格。同时,车辆在预约通行区域违章停车、不服从管理的,纳入黑名单,取消当年度仙湖植物园预约通行资格。(首席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郑媛]